方儉批「對牛彈琴」 柯文哲:人都認為自己事情最重要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風處廉政透明委員會成立近兩年,在是長柯文哲授意下專責調查「五大案」,但成效似乎不如外界預期,首屆委員任期屆滿近期將改選,身為首屆委員之一的方儉近來頻頻開砲批柯,表示自己是在「對牛彈琴」、「熱臉貼冷屁股」。對此,柯文哲9日回應,「每個人都認為自己事情最重要,擺在大團體,坦白有時很難讓人滿意。」

方儉近來在臉書批評,表示自己天真以為「資訊透明、公民參與」會讓台灣有翻轉的機會,當年看到市府在招募,慕名而來報名參加並幸運中選,每次開會都特地從上海趕回來,「但2年過去了,證明我是熱臉去貼別人的冷屁股,廉政透明一切到此為此」,揚言不再續任委員。

此外,方儉更直指柯文哲私會富邦、中信金接手大巨蛋等,不只不符合柯想推動的「透明印象指標」精神與「兩法」,更是「以身作賊」的行為,「憑什麼指責馬英九、郝龍斌?」

「每個人都認為自己事情最重要,擺在大團體,坦白有時很難讓人滿意。」柯文哲表示,北市府要建立廉政透明指標,一開始只是幾個人參與討論,結果太複雜還要委外學術單位研究,討論後之後又發現有問題,最後又再退回做研究。

「坦白說公家機關做事,特別是市政府這麼大,要建立廉政透明指標,做這個制度,搞快一年了。」柯文哲也認為,自己從外科醫生改當市長,有時候也覺得怎麼那麼慢,但這麼龐大組織制度要建立,真的要一點時間,「不過應該很快拉,估計明年初就建立起來。」

至於外界質疑廉政委員會的效用,柯文哲表示,廉政委員會從郝龍斌時代就有,只是換個名字,唯一不同是府外委員比較多而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