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首屆校犬績優校園28組角逐 「可樂」和「超仁」獲特優

▲校犬績優校園「可樂」獲得特優獎。(圖/記者林育綾)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動物保護的意識逐漸抬頭,校園內也出現校狗或校貓,讓學生可以在友善動物的環境中成長,今年農委會首次舉辦的「校犬績優校園」選拔活動,吸引全台「毛學生」報名角逐,總共有28組進入決賽,最後由新北市安溪國中的「可樂」,以及高雄市大仁國中的「超仁」獲得特優校犬的榮譽。

評選的標準是從報名書面資料確認在校證明,依據校園收容的生活環境、健康狀況以及背後故事先初選28組,最後經過兩階段激烈評選,選出特優兩名、優等兩名、甲等五名。其實在這些動物成為校園中的一份子之前,有從非法繁殖場丟棄的、逃過十二夜的收容狗,有還未睜眼的小狗送養卻被拒絕,或是因為毛色迷信被棄養,最後幸運的受到師生疼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可樂因病右眼失明,校方讓學生理解寵物也會有生老病死的過程。(圖/新視麗娛樂提供/安溪國中校犬【可樂】)

獲得特優的柴犬「可樂」6年前流浪到新北市安溪國中,在當時氣溫12度的冷風中瑟縮在校園角落,被老師發現後花了一段時間確定沒有主人就正式收編,成為人見人愛的校犬,還有自己的學生證。不過去年7月牠的右眼因青光眼失明,原本校方怕學生傷心打算善意隱瞞,但後來決定說出實情當作是生命教育,理解寵物也會有生老病死的過程,所以要更加愛護。

另一隻得到特優獎的「超仁」,是逃過十二夜的收容犬,剛到大仁國中大約一週的時間,就發現感染犬瘟熱,經過2個月的全力搶救之下逐漸好轉,2次逃過鬼門關,也讓全體師生了解生命一線之間的震撼教育。超仁個性穩定又喜歡親近人,每天會在校園「巡邏」深受學生喜愛,不僅是全台第一隻晶片正式登記為校方的狗,也是生命教育的最佳代言。

▼超仁從鬼門關走了2回,現在是生命教育的最佳代言犬。(圖/翻攝自大仁國中校犬專區臉書)

關鍵字: 校犬可樂超仁校犬績優校園特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