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葉子會站立?看到枯葉蝶求解 網歪樓:我只知道雅美蝶

▲網友看到枯葉蝶求解上網結果大歪樓。(圖/翻攝自爆料公社網站)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葉子會在地上站立?有國外網友分享一段影片,只見一片枯葉站在地上屹立不搖,身旁的民眾好奇的拿著手機紀錄這個景象,直到牠緩緩地打開翅膀揮動,看到內側有金屬光澤的鮮豔色彩才確定是昆蟲的一種,許多人看完就表示其實這是枯葉蝶啦!國高中的生物課本有照片,但也有網友歪樓的說,「我只知道雅美蝶」。

枯葉蝶是非常精巧的偽裝動物,合上翅膀時外觀看起來就像是一片枯葉,連葉脈、角度甚至是破損處也都唯妙唯肖,但翼的內面是有金屬光澤的亮麗藍色與橘色,喜愛潮濕的森林,主要棲息在海拔2000公尺以下的淺山丘熱帶林,以吸食樹液與腐敗的果實為生,而台灣的族群被視為是特有亞種,越冬的成蟲產卵期大約在三月到十月;以夏季七、八月份數量最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影片上傳到「爆料公社」後引起許多網友回覆,「好強大的偽裝術比化妝來厲害」、「打開好漂亮哦」、「就是枯葉蝶呀沒什麼好驚訝的」「我只在意那個大到爆的螞蟻是吃甚麼長大的」、,也有不少網友直接大歪樓,「蟻蝶,蟻蝶,雅美蝶~」、「草泥馬、雅美蝶、法克魷、菊花蠶是四大神獸」 。

關鍵字: 葉子蟻蝶枯葉蝶雅美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