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身擁擠東區的「綠洲餐廳」 吃得到有機低負擔料理

點評:吃起來很清爽

▲以健康低負擔飲食為概念開設的「Vast Cali Eatery 」(簡稱VCE)。

記者蔡玟君/台北報導、攝影

近年各精品與潮牌在傳達品牌概念時,不再局限於服裝飾品,而是紛紛投入餐飲業,用料理傳達品牌精神。美國南加州衝浪品牌VAST,11月即在台北東區開設以健康低負擔飲食為概念的餐廳「Vast Cali Eatery 」(簡稱VCE),利用有機健康的創意料理,加上使用回收老物件作為空間設計,傳遞對衝浪、海洋與環境的熱愛。溫馨明亮的氛圍,成為擁擠城市中一方綠洲,讓人能在此忘記煩憂,放鬆享用餐點。

▲▼Vast Cali Eatery 內各處採光充足且氣氛溫馨。

▲Vast Cali Eatery 多人座的空間。

Vast Cali Eatery 藏身台北東區巷弄間,淺色木框包裹大片落地窗,使陽光自然灑入,在靠近入口處也設置立席,讓客人能邊曬著陽光、點杯飲料就能聊上許久。餐廳內以淺色基調為主,再用些許乾燥花草裝飾,整理氣氛溫馨輕鬆;走下階梯,在餐廳的最深處還有一處能多人落座的用餐區,店家特別將屋頂打造成一扇扇窗,充足採光與一旁的紅磚和彩繪牆,在餐廳內構出另一幅畫。

▲▼許多桌椅和燈具都是使用回收老物件。

VCE表示,從環境到裝潢設計是以永續發展、愛護環境的概念出發,如店內的桌椅、燈光,幾乎是回收的老物件,請師傅略為修整,即拿來使用,因此不像其他餐廳講求整齊劃一,VCE內許多椅子造型、甚至顏色都不同;裝飾的燈光、或是店內使用木材,也多是回收舊物,希望能藉此傳達出與環境共生共存的概念。

▲開放式廚房讓客人能直接看到烹煮情況。

餐點方面則引進南加州正流行的低負擔飲食,VCE表示,許多衝浪好手都喜歡新鮮健康的食物,不僅能攝取足夠營養,又能間接保護生態。以此概念為前提,店內約8成食材是使用台灣地方小農栽種的有機食材,採低溫烹煮方式,讓每一道料理吃起來清爽無負擔且兼具營養。

▲最受歡迎餐點米洛夫。

▲雞肉藜麥。

最受歡迎的餐點是「米洛夫」,用美式雞肉做成的肉餅加入燉番茄醬汁,底部佐以時令水蓮與花椰菜泥,肉餅完整吸收燉番茄醬汁,一咬下濃郁的香氣就在口中綻放,底部的水蓮與花椰菜泥則清淡爽口;另一特色餐點「雞肉藜麥」,將藜麥當成飯,配上真空低溫烹煮雞肉,上面擺上一顆半熟蛋,要吃時將蛋黃戳破、均勻攪拌,整道餐點吃起來爽口、輕盈,最能代表VCE的飲食概念。

▲▼結合優格與燉番茄的鹹優格杯。

甜點控則推薦品嘗店內優格,其中一道「鹹優格杯」,在優格中加出燉番茄、燕麥等,甜鹹交織的口感,顛覆你對一般優格的想像;而餐後的火龍果果昔也內有乾坤,利用香蕉提升整體甜度,因此第一口喝下是明顯的香蕉味,火龍果味道則大大減少,店家根據時節,每次使用的水果都不同,因此點餐時不妨事先詢問。

▲用時令水果製作的水果果昔,上圖為火龍果果昔。

Vast Cali Eatery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181巷35弄21號
營業時間:中午12點至晚上11點
FB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vastce/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明年合約到期!漢來海港敦化店將熄燈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嘉義梅山「6處景點&美食」旅遊提案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埔里肉圓老店免費「茶壺大骨湯」吃法

「土城桐花秘境+1」把握最後花期

漢來海港甜點季明天登場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住礁溪捷絲旅每人1125元起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