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業男心情鬱卒爬上城林橋 板警勸下供餐打消輕生念頭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張姓男子3年前曾拿30萬元與朋友合資經營清潔公司,不料,股分卻遭朋友侵吞而失業,原想請領失業補助,卻又因曾是公司負責人而不符資格,他在心情鬱卒下7日晚間爬上連接板橋與土城的城林橋欲跳河,幸經板警勸下並提供熱食給兩天沒吃飯的他食用,張男才打消輕生念頭。

張姓男子失業又皮夾被偷證件全失,心情鬱卒爬上城林橋欲跳河,經板警勸下並提供熱食他才打消輕生念頭。(圖/記者孫曜樟翻攝)

警方表示,47歲的張姓男子,於3年前曾拿30萬元與朋友合資經營清潔公司,因友人貪念而侵吞了他的股份,導致他需四處打零工維生,目前則是因故失業中,他也曾與社會局及勞工局接洽要申領失業補助,礙於之前是公司負責人的身分,導致無法申領失業補助應急而心情鬱悶。

又因之前在新竹地區打零工時隨身家當及身分證明文件都被偷走,導致現在要找工作無證件而四處碰壁,目前身無分文無法補辦身分證及健保卡,因欲找工作維生的不順遂,表示對未來沒有抱持希望,所以才會坐在橋上護欄想輕生。

經警溫情喊話後,他情緒才稍有緩和,再經關懷,終將張男勸下,張男經救護車載回派出所,副所長知悉他已兩天沒進食,立即請同仁準備餐點供張男一餐溫飽,副所長經再與他談心,並允諾協助渠辦理證件補發,他心情才得以平復打消輕生念頭,同時感謝警察對於他的關懷及幫助。

.ETtoday東森新聞雲提醒,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