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頻道代理商不認同公平會判決 鏡傳媒:不改善恐有刑責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凱擘、全球、佳訊3家頻道代理商10月19日遭公平會以「差別待遇」為由總共重罰新台幣1億2600萬元,並限期12月2日以前改正;如不改正可連續罰,而且可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鏡傳媒》今天(8日)報導,3家頻道代理商並未改正違法行為,還強調本身沒有任何違法,打算提起行政訴訟,目前就待公平會如何處置

凱擘、全球數位媒體和佳訊視聽三家頻道代理商,就2016年度代理頻道授權,與2015年起開播的新系統台交易條件,是以開播區域行政戶數15%作為最低簽約戶數,經公平會的調查後,認為這三家頻道代理商對新舊系統台所簽訂的頻道授權契約有極大差異,造成不公平競爭,因此以「屬無正當理由的差別待遇行為」為由,重罰凱擘、全球和佳訊各新台幣4100萬元、4000萬元和4500萬元罰鍰,並限期12月2日以前改正。

▲3頻道代理商不認同公平會判決。《鏡傳媒》:限期不改善恐有刑責。(圖/翻攝鏡傳媒網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鏡傳媒》今天(8日)報導,至限期日,3家頻道代理商並未改正違法行為,還強調本身沒有任何違法,打算提起行政訴訟,目前就待公平會如何處置

《鏡傳媒》指出,為確保競爭優勢,多系統業者(MSO)透過頻道代理商以高額版權費「坑殺」新的有線電視系統業者,想買節目,必須以開播區域行政戶數的15%做為最低簽約戶數基準;簡單地說,新業者還沒有收視戶,每年就要付上億元版權費,舊業者卻付不到一半,這就是不公平的交易條件,就是坑殺!但是離譜的是,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對於MSO用各種不公平手段「坑殺」新的有線電視系統業者可以使出撤照殺手鐧,甚至可引用「大富條款」撤銷當初的凱擘併購案,卻不作為,讓新系統業者非常不滿,認為政府公權力碰到大財團就傾斜

《鏡傳媒》報導,這次被罰的凱擘、全球、佳訊3家頻道代理商,所屬集團掌控的有線電視系統市占率高達7成,以凱擘擁有近110萬收視戶為例,被裁罰4100萬元只占年度總收入0.6%,有系統業者無奈的說,「花這麼少代價排除競爭對手,真划算!」

關鍵字: NCC頻道代理商凱擘媒體產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公平會重罰 NCC調查 凱擘:無違反承諾並會配合調處

公平會重罰 NCC調查 凱擘:無違反承諾並會配合調處

凱擘等頻道代理商遭公平會以「差別待遇」為由重罰,由於可能違反「大富併凱擘案」附負擔條款,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還要求大富媒體負責人到會說明。凱擘大寬頻表示,沒有對同一區域內的新、舊系統台有差別待遇,並沒有違反附負擔承諾,將根據公平會處分內容與頻道商討論如何調整頻道授權條件,配合調處程序。

2016-11-10 11:20

凱擘不認同公平會裁決 NCC:業者5日內須提供佐證資料

凱擘不認同公平會裁決 NCC:業者5日內須提供佐證資料

凱擘等頻道代理商因為對新舊系統台有差別待遇遭公平會重罰,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請大富媒體的負責人到會陳述意見,結果是凱擘總經理王鴻紳出席。發言人翁柏宗表示,由於王鴻森陳述頻道代理商以開播區域行政戶數15%作為最低簽約戶數是商業慣例,和公平會調查有出入,因此要求業者在5日內提供佐證資料。

2016-11-09 15:58

凱擘週一送交MG15%佐證資料 NCC:正進行研析

凱擘週一送交MG15%佐證資料 NCC:正進行研析

凱擘頻道代理商因為對新舊系統台有差別待遇遭公平會重罰新台幣4100萬元,不過凱擘大寬頻總經理王鴻紳接受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詢問時,認為以開播區域行政戶數15%作為最低簽約戶數是「商業慣例」,NCC因此要求業者在5日內提出佐證資料。NCC15日表示,已經收到凱擘的資料,將在研析後送交委員會審查。

2016-11-15 17:24

華南金41萬股東嗨翻!紀念品「價值880元SNOOPY碗」 零股也可領

華南金41萬股東嗨翻!紀念品「價值880元SNOOPY碗」 零股也可領

擁有41.1萬股東的華南金(2880)將在6/21舉行股東會,今(26)日公布股東會紀念品,要送出超療癒的「SNOOPY 事事如意碗組」,價值880元,每組4件印有史努比圖樣的碗,讓大人和小孩都能開心地享用餐食,零股股東也可領取,相當超值。

2024-04-26 10:24

5月報稅!今起查詢所得扣除額 一表看國稅局加班收件時段

5月報稅!今起查詢所得扣除額 一表看國稅局加班收件時段

5月報稅季來了!從今(26)日起即可查詢所得及扣除額資料,同時國稅局提供5月1、27、28、29、30、 31日中午及5月31日晚上延長至7時加班收件時段。

2024-04-26 09:40

不是股價慘跌4成特斯拉! 蘋果居市值縮水王「今年少逾14兆」

不是股價慘跌4成特斯拉! 蘋果居市值縮水王「今年少逾14兆」

特斯拉(Tesla)今年以來股價狂跌、市值大縮水,整整少了3283億元(約新台幣10.7兆元),但沒有想到它只排名第二,還有企業市值蒸發程度超越特斯拉,那就是蘋果(Apple),今年以來市值蒸發4335億美元(約新台幣14.13兆元)。

2024-04-26 00:02

小資族可抽!有成精密今起申購、承銷價24元 抽中賺1.03萬

小資族可抽!有成精密今起申購、承銷價24元 抽中賺1.03萬

新股抽籤紅包來了,有成精密(4949)今(26)日起開始公開申購,以25日收盤價34.30元計,抽中一張約可賺1.03萬元,報酬率逾40%。

2024-04-26 06:00

台積電漲22元至788 台股漲逾300點重回2萬點

台積電漲22元至788 台股漲逾300點重回2萬點

受到美國第一季經濟成長數據令人失望,美股周四(25日)跌多漲少,但包括輝達(NVIDIA)、超微(AMD)都收漲,帶動台股今周五(26日)開高,以上漲236.75點、20094.17點開出,漲勢擴大,指數漲逾300點,重回2萬點,台積電(2330)上漲22元至788元。

2024-04-26 09:03

先探/謝金河:老人與狗效應不斷重複

先探/謝金河:老人與狗效應不斷重複

過去一年來,一向平穩的股市,在台積電召開法說會的次日(四月十九日)突然在台積電猛烈回檔中,出現急速拉回的走勢,當天台股加權指數從二○三○一.二急殺到一九二九一.八八,盤中最大跌點高達一○○九.三二,這是史上最大跌點的紀錄之一,當天市場一片驚呼聲,有人把台積電法說會說成法會,更多投資人擔心台股會崩盤

2024-04-26 07:49

萬泰物流供應鏈公司服務超多元 代理逾3千家國外物流業

萬泰物流供應鏈公司服務超多元 代理逾3千家國外物流業

明年即將迎接30周年慶的萬泰物流供應鏈公司,規劃而立之年後公司股票公開上市。萬泰服務的內容超多元,整體解決方案包括貨運諮詢、供應鏈解決方案、倉儲、配送加工、展覽、散貨運輸和跨境電子商務,承運過衛星、烏龜、疫苗與黃色小鴨等等,還代理國外逾三千家物流企業,公司董事長鄭毓文表示,萬泰縱向是供應鏈,橫向是多元化模式。

2024-04-26 07:0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