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洗金馬至少留住「它」!趙德胤:台灣2大原因成就我

2016年12月8日 17:26

▲2017新北市紀錄片獎徵件記者會。(圖/記者林世文攝)

記者林映妤/新北報導

2017新北市紀錄片獎徵件記者會8日在新北市府舉行,新聞局長張其強表示,就像獲得今年金馬獎「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的導演趙德胤所說的,「感謝台灣的多元,自由,不然不會有今天的趙德胤。」其實,對於每一個紀錄片的工作者來說,多元、自由更是讓台灣紀錄片能在華語紀錄片中佔有一席之地的主要原因。

▲▼新北市新聞局長張其強認為如同趙導說的,台灣擁有自由、多元的環境。(圖/記者林世文攝、記者張一中攝)

張其強說:「所以今年台灣電影在金馬獎的表現不理想沒關係,明年再來,但別忘了還有紀錄片!今年的金馬獎紀錄片是留在臺灣的,台灣的自由和多元正是讓台灣紀錄片可以蓬勃發展的空氣和土壤!」

今記者會主要告訴大家,為了讓更多導演可以參與投件並增加拍攝後製時間,新聞局特別比往年提早一個月、於12月初就開始對外徵件,即日起至106年2月28日截止,並於3月15日上午11點公佈初審名單。投件導演有3個月的前置作業時間,準備2分鐘以內企劃案影片片花及3分鐘以內導演作品精華。通過公開審片的優選作品,將可獲新臺幣33萬元拍攝獎金;決審前3名,依名次各可獲得新臺幣10萬元、8萬元及5萬元獎金。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