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殺小燈泡「延押沒意見」 王景玉:還是想跟家屬道歉

2016年12月8日 15:49


▲王景玉羈押時效將屆滿。(圖/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張曼蘋/台北報導

台北市內湖4歲女童小燈泡命案,士林地方法院今天開庭審理,由於兇嫌王景玉的羈押時效將於本月24日屆滿,審判長蔡守訓詢問對延押有無意見,王景玉緩緩地說,「我沒意見,希望法官能把我判輕一點。」另外,對於法官詢問看守所的生活,王還說,「下午沒事做,很想睡覺。」合議庭諭知候核辦後。

士林地院在先前庭期,裁定由慈濟大學人類發展學系臨床心理組教授陳若璋針對王景玉的人格發展史、成長發展歷程、家庭關係教養、人際關係發展、犯罪心理機轉及再犯風險評估等進行心理鑑定。審判長蔡守訓詢問,「最近過得還好嗎?心理鑑定時間選在何時較恰當?」王景玉表示,早上精神比較好,才剛起床而已,且不想再吃了看守所給的藥了,早餐、晚餐、睡前吃都會很想睡覺;不過,當蔡守訓反問,「中餐沒吃藥,為何不選在下午測驗?」王景玉愣了3秒,緩緩地回答「下午因為沒事做,會很想睡覺。」

由於王景玉羈押時效將於本月24月屆滿,蔡守訓詢問對於延押有無意見,王景玉及辯護律師黃致豪皆回答「沒意見。」不過,王景玉又再度表示,「我還是想向被害家屬道歉,也希望法官能把我判輕一點。」檢方認為,由於王景玉的羈押理由仍存在,建請法官繼續延押,至於仍在進行中的修復式司法,因為細節牽涉到雙方隱私,不方便直接在庭上說明進度。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