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上海一場空!台商控遭坑殺 慘賠千萬血本無歸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上海嘉定區「台北風情街」才在今年7月31日風光開幕,沒想到不久後便傳出台商遭坑殺導致血本無歸。台北市議員應曉薇8日召開記者會指出,央企保利集團台幹吳有華疑似設局坑殺台商、大陸員工,受害廠商損失破千萬,目前正在營運中的店家也面臨被迫停業,呼籲上海市、台灣政府正視此問題。

由於打著知名央企「保利集團」撐腰,上海嘉定的「台北風情街」吸引不少台商進駐,沒想到西進大陸卻是「夢一場」,開幕以來商場乏人問津淪為蚊子館,甚至有不少台商面臨解約退出情況。如今更傳出,保利集團台幹百般刁難想趕走已簽約廠商,甚至逕自鎖上店家、逼迫「裸退」等。

上海保利風情街台商聯盟會長游榮進指出,當初保利集團曾稱,每天保障會有2000人流進駐,吸引台商簽約展店經營、大力投資裝修;如今保利集團惡意部營運導致沒有人流,更不賠償台商損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商李佳樺表示,保利集團強制指定裝修工程廠商,「但指定廠商卻比市價高5倍」,更編造理由要求廠商先行代墊,承諾在開幕後會撥款搞廠商,「目前開幕3個多月,保利集團仍未撥款返還。」

此外,李佳樺更指控,保利集團旗下的商管公司「保利佳」還夥同自己公司的合作業者,竊取店鋪內價值2000萬的骨董玉器;她表示,自己去要求提供錄影帶時更遭拒絕,當地警方也不願受理。

對此,台北市刑大表示可以受理報案,但由於事發地點在對岸,因此很難有進一步的行動;而北市法務局則稱,可以協助轉介更專業府務機構,協助受害台商爭取權益。

應曉薇呼籲,陸委會、海協會、國台辦、上海台辦等應協助溝通解決問題,保利集團也應立即撤換吳有樺等不適任幹部,並調查有無台幹涉案,此外,也呼籲保利集團向怒負責人雪明董事長應出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