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塘工業區設天然氣接收站 環團疑官商勾結籲檢調查

▲桃園在地聯盟理事長潘忠政指出,觀塘工業區設天然氣接收站,該地為「是非之地」有否官商勾結情事?!籲請檢調單位應主動調查。(圖/桃園在地聯盟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在地聯盟理事長潘忠政8日指出,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鎖定於觀音大潭里的觀塘工業區興設,將造成大潭千年藻礁地景被活埋,而據搶救藻礁人士深入了解,該一興設地點東鼎觀塘工業區為「是非之地」,籲請檢調單位應主動調查,有否官商勾結情事?!

潘忠政指出,東鼎開發的觀塘工業區,自從失去台電大潭電廠的天然氣供應權後,就停止開發,這個上10億資金的地點,其實是以海岸的填海造陸為主,要再利用不容易,想用好價錢賣出更難,卡死資金,成了財團亟欲解套的燙手山芋。
因此搶救藻礁人士合理提出下列的懷疑:東鼎想解套,運用政商關係乃必然之舉,2011年日本核災後,吳志揚縣長積極要把中油桃園煉油廠遷到觀塘工業區,可合理懷疑是政商串聯解套觀塘工業區的伊始。(後來該案遭地方自救會,強力抗爭胎死腹中)

如今,非核家園的電力缺口,成了最冠冕堂皇的理由,導致國人皆曰要保護的國寶級地景都朝不保夕了。又,倘若中油花數十億併購東鼎,其中恐有利益迴避問題。」因此,籲請單位應及時介入調查,給社會交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