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子超跑放一邊 Mazda先推電動車搶市

▲Mazda執行長親口證實暫無RX跑車計畫,車迷們的希望再次落空。(圖/翻攝自Mazda)

記者張慶輝/綜合報導

對於Mazda車迷來說,最讓人難以忘懷的,莫過於「RX-7」的美好年代,雖然已經過了好一段時間,但車迷仍引頸期盼,希望Mazda能再次推出轉子引擎跑車,不過在幾次的「失望與希望」後,Mazda執行長近期親口證實,短時間內將不會看到新轉子超跑,這下車迷真的心碎了。

▲獨特的轉子引擎,一直都被車迷奉為神話。(圖/翻攝自Mazda)

RX-Vision概念車仍記憶猶新、新轉子引擎傳聞也沒斷過,但Mazda執行長小飼雅道近日表示,目前沒有打算推出比MX-5更大的跑車,轉子引擎也同樣不在計畫中;對於RX跑車以混合動力重生的想法,小飼認為MX-5現有的兩款動力,可能會是更具駕駛樂趣的選擇。

▲Mazda仍會持續研發新轉子引擎,直到有好的效率與排放。(圖/翻攝自Mazda)

不過車迷也不用太失望,小飼明確指出,Mazda仍在進行轉子引擎的研發工作,只要等到能滿足排放法規、有足夠的動力表現、而且不會是曇花一現,那麼Mazda就會讓轉子引擎重新回到車壇。至於Mazda現階段的計劃,將以電動車為主,預期會推出幾款電動車型,加強在新能源領域的競爭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