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忠泰美術館與「十年後的家」合拍文青美照!

點評:文化藝術新地標~~


▲「2025想家計畫」呈現另類有趣的展覽。(圖/翻攝自忠泰美術館粉絲團)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10月中旬才開幕的忠泰美術館,首展「2025想家計畫」特別以開啟家的定義為發想,時間設定在十年後,人類在居住議題上的可能變化,展場周圍陳設多項藝術建築,獨具特色的樣貌格外吸睛,讓時下文青看展完還能蒐集美照。


▲室內展覽品多達30件,每個均帶有製作團隊們的特殊想法。(圖/記者蔡惠如攝)

有鑑於社會結構與環境的持續變化,「家」的定義比對以往,已經更加多元化,此次策展單位特別力邀近30組的建築設計專家與20家企業組成重量級團隊,用六個不同的主題面切入,試圖描繪出未來住所的輪廓,並傳達唯有歸屬感、情感聚合才是「家」的本質。


▲▼從小至大的成品,帶出滿滿延伸感,讓很多網友們都感到耳目一新。(圖/翻攝自忠泰美術館粉絲團)

來到忠泰美術館,室內呈現許多大小有異的概念建築,全都帶有新穎設計風格,有些非常具未來感,有些則像是獨立居所,讓來過的民眾表示,很難想像以「家」為軸心的展覽,竟然能夠如此有趣,打破很多人的刻板印象。


▲▼館外周圍充斥著超好拍的藝術造景,扼殺了遊客們的手機記憶體。(圖/網友baevivi.love______ & hahalala1001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不僅室內展品精彩萬分,為了配合「想家計畫」,美術館附近也搭建不少造景,高大聳立的「積木之家」憑著深邃木質和高腳般底層,讓人印象深刻,另外,如魔術方塊交織成的藝術景,其童趣氣息成為不少網友們喜愛的背景,還有百雪皚皚上的透明山洞,看起來如果凍般效果,稱不上驚豔卻相當有魔性,也成為熱門打卡處。


▲來看展還能拍許多唯美意境照,讓更多文青們前來朝聖。(圖/網友baevivi.love______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2025想家計畫」展期長達約三個月左右,從十月中旬延續到明年一月,其地點位置就在熱鬧的台北東區,如果看膩經典的藝術展覽,不妨有空來這裡,體驗結合未來學說研究的另類建築設計展。

2025想家計畫
地點:台北市大安區市民大道三段178號(忠泰美術館)
開放時間:2016年10月22日~ 2017年1月15日 10:00~18:00/週一休館(遇國定假日照常開館)
交通:捷運忠孝新生站(4號出口)或忠孝復興站(1號出口)步行約10分鐘
本展覽為售票活動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超舒服開箱!睡空中沙發飛往紐西蘭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台北水舞嘉年華」5/1松山上演!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阿里山最新「栩悅號」遊程亮點搶先看

雲林免門票「賞桐景點」漫步白雪中

躲在修車廠小隔間的隱藏美食!

台灣人掀模里西斯違法追鯨共游亂象

台藝人炫違法與鯨共游照 連船家都是黑名單

熱門行程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