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爾領香奈兒工坊秀回巴黎 重演30年代上流社會風華

▲不大手筆搭景,香奈兒這次要讓模特兒們融入酒店場景中,化身為時髦住客。(圖/品牌提供)

記者張妤瑄/台北報導

每到12月,就是香奈兒(CHANEL)推出Métiers d'art工坊系列的季節,創意總監「時尚老佛爺」卡爾拉格斐(Karl Lagerfeld)從2002年開始另外推出工坊系列成衣,集結旗下的7大手作工坊,表現各工坊精緻工藝。繼在世界各地巡迴發表後,今年又回到品牌發源地巴黎,發表「巴黎大都會(PARIS COSMOPOLITE)」系列。

卡爾說:「巴黎麗池酒店是一座優雅的大都會,凝聚30年代『Café Society』上流社會的風華。」也因此,走秀模特兒們就像是來住宿的房客,在櫃台登記後上到客房,穿梭於大廳、庭園、酒吧、沙龍茶室與餐廳之間,有趣的是「歐版娜娜」莉莉蘿絲戴普、「菲董」菲瑞威廉斯、英國女星艾莉班柏等人,都化身為「住客」,穿梭在麗池酒店中走秀。

▲菲董也湊一咖為香奈兒走秀。(圖/品牌提供)

▲「歐版娜娜」莉莉蘿絲戴普,從香水代言人轉換身份,成為工坊系列女模之一,為此還露出纖細美腰。(圖/品牌提供)

▲麗池酒店位在康朋街31號對面,是香奈兒舊時居所。(圖/品牌提供)

在現代感的音樂下,轉戰電影圈的卡拉迪樂芬妮率先登場,穿上全白套裝,深V短版夾克與鉛筆裙,為工坊系列做了一個優雅開場,頂上的桃紅色「山茶花」,是整套穿搭不能忽略的「嬌」點配件。繽紛的「山茶花」頭飾,在這場秀中處處盛開。

▲卡拉頭戴桃紅色山茶花頭飾,擔任開秀女模。(圖/品牌提供)

►想看更多時尚資訊的分享,請加入《ET FASHION》粉絲團

被視為時尚殺手的「羽絨大衣」,也是工坊系列的重點單品,與精緻做工的晚宴服互相搭配,讓整體風格更年輕摩登,在卡爾的巧思搭配下,時尚殺手忽然不殺了。外套袖口的流蘇織線、珍珠串入辮飾中的細節,處處反應Lessage刺繡工坊的精緻手工。

▲時尚殺手羽絨大衣也在工坊系列中出現。(圖/品牌提供)

壓軸登場的晚宴系列,充滿宮廷風情,「魚尾剪裁」將禮服分為上下身,有片密鑲繡或花朵刺繡的上身,拼接絲綢或烏干衫以及Lemarie羽飾工坊手工縫製的豐盈羽毛,精細手工打造的華麗視覺效果,完美呈現工坊系列歌頌7大手作工坊的主旨。

▲壓軸登場的工坊系列晚宴服。(圖/品牌提供)

在麗池酒店裡,卡爾帶領賓客們穿梭往日時光,回到品牌靈魂人物Coco Chanel自1935年起的居所,探索香奈兒的源頭,而對街正是從往日至今,在時尚圈屹立不搖的香奈兒總店:康朋街31號。

圖輯一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