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竹市府獲補助1.2億 關埔國小將成最具特色小學

▲新竹市長林智堅日前北上爭取經費,得到教育部長潘文忠支持。

新竹振道記者蔡文綺/新竹報導

新竹市關埔重劃區近年人口激增,周邊學校每年新生入學數也逐年遞增,為舒緩就學需求,新竹市政府選定原為棒壘場地的「文中小用地」新建小學,名稱暫定關埔國小。市長林智堅日前北上爭取經費,得到教育部長潘文忠支持,獲補助1億2000萬經費,市府配合於明年編列8000萬元預算,預計106年4月動工、107年招生。林智堅表示,將規劃溫暖、富想像力的校園,打造「全台最具特色的小學」。

「提供孩子們一個『有溫度』的教育環境!」林智堅今年4月率團赴日本東京參訪立川市立第一小學取經,同時也邀請設計者赤松佳珠子教授及國際知名建築學者小野田泰明教授來台辦理大師講座及工作坊,使新設校之規劃設計更具前瞻視野。

日本東京立川市立第一小學校舍設計極具特色、處處充滿驚奇,宛若一座「會思考的校園」,每一個空間都可以是教室,也可以是工作室或走廊,半開放式的校園更融入當地街道,拉近與居民的距離。期盼未來的關埔國小校園也可如此充滿想像力、具有溫度,從人與人的角度出發,成為全台灣最具特色的小學。

新竹市教育處表示,關埔國小佔地3.48公頃,規劃開設48班、招收約1400名學生,目前由「田中央」聯合建築師事務所的黃聲遠建築師負責規劃設計,該事務所打造多座指標性建築,近年更受邀遠赴日本、芬蘭展覽,享譽國際。

校園內規劃「不留死角」的空間設計,且妥善運用大自然的光與風,以「學群聚落」方式規劃,讓孩子從家庭空間走進個人獨立的發展進程、思考不同年段的需求,做出不同設計與氛圍,打造出擁有豐富生態的兒童社區。

此外,關埔地區大樓林立,較缺乏公共綠活空間,未來校園將有大片樹林、草地與開放式建築群落,將成為關埔地區中最舒適的「都市森林」,也提供居民休憩活動之空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