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產品看不完!Sony 70、在台50週年特展明日登場

我們想讓你知道…見證時代的眼淚啊.....

記者莊友直/台北報導

Sony 在今年不僅邁入 70 週年,且落腳台灣也有 50 年,可說是相當長的一段時間,為此官方也在華山 1914 文創園區舉辦「Sony 70 週年及在台 50 週年紀念特展」,將於明日(12/7)正式開跑,展期將至明年 2/23 日。

展中出現的多數產品皆為 Sony 創立以來的經典產品,其中可分為收音機、隨身聽、電視以及電玩等幾大類外,也有創立至今的照片大事記,以及命名由來等趣聞。

▼歷年來的 Sony Logo 演進,且最早期草寫的呈現方式,不仔細看還以為是 Sorry 呢。(圖/記者莊友直攝)

至於展品部分,除了有 Sony 首款採用特麗霓虹(Trinitrom)技術的彩色電視 KV-1310、第一台可攜式收音機 TR-55(怎麼那麼像自拍神器),以及隨攜電視機 TV5-303 外,也有磁帶錄音機 TC-10、卡匣式隨身聽 CFS-20 等長輩們耳熟能詳的經典產品。

▼由於電晶體技術取代傳統真空管,因此在 1955 年誕生第一台可攜式的收音機 TR-55。(圖/記者莊友直攝)

而說到經典產品,又怎麼能少了目前新機仍輩出的 Walkman 隨身聽系統,包含首款 Walkman TPS-L2、WM-2,與運動專屬的 WM-F5 等卡帶隨身聽外,世界上第一款 CD 隨身聽 D-50、以及被 MP3 打趴的 MD 迷你光碟隨身聽 MZ-1 也有得瞧。

▼1979 年發表的首款 Walkman 隨身聽 TPS-L2 ,可說相當具有時代意義。(圖/記者莊友直攝)

至於攝錄產品部分,展中有首台 8mm 規格攝影機 CCD-V8 等經典攝影機外,也有第一款 Cyber-shot 數位相機 DSC-F1 的英姿;另外,因應古早機器人潮流,也有會跳舞的藍牙喇叭 SEP-10BT(Rolly),以及當時超夯的 AIBO 電子狗。

另外,Sony 著名的遊戲品牌 Playstation,也展出包含 PS、PS One(還附上電視螢幕配件!)、PS2 以及 PS3 胖機等歷代主機,且一旁也有以居家概念設計的 Life Space UX 家具,共有便攜式超短焦投影機 LSPX-P1,以及結合夜燈的玻璃立體聲音響 LSPX-S1,可惜的是目前這兩款產品,在台灣皆無引進計劃。

在此次特展中,除了有各式經典產品外,也能透過類似 AR 擴增實境的投影方式,與經典產品們來張合照,也有投射至螢幕牆的專屬 Sony 封面可供留念,當然,也能透過 QRcode 或電子郵件的方式,把照片帶回家。

▲▼藉由按鈕方式,就能拍攝出類似 AR 擴增實境般的 Sony 封面照片,還能在上面書寫。(圖/記者莊友直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