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六龜浪浪遭捕獸夾斷腿成「斷腳群落」 腳掌還要掉不掉

▲新威大橋附近有許多斷腳狗狗,牠們帶著傷口努力的在山中求活下去。(圖/翻攝自YouTube@社團法人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六龜區的新威大橋附近有個斷腳聚落裡面有許多隻流浪狗都跛腳,9隻就有6隻是斷腳,有的腳掌甚至還要掉不掉,牠們會受傷的原因都是遭捕獸夾夾傷,受傷的浪浪辛苦的在山區中求生存,可憐的模樣令人心酸。

高雄市流浪動物協會接獲民眾通報,有隻才幾個月大的小黑,腳遭捕獸夾夾斷,骨頭已經斷裂,只剩下皮還連接著快掉落的腳掌,小黑害怕的縮在報案人為牠搭建的小屋裡,但牠見到人類不生氣也不逃走,只是乖乖地待在角落發抖,尾巴還微微顫抖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救援人員到了小黑所在的地方,發現現場有很多隻流浪犬,更令人驚訝的是,這群狗狗居然有超過一半都在跛行,猶如斷腳村落一般,很多隻都斷腳狗兒也為了要擺脫捕獸夾,奮力地掙脫出來,但同時腳掌也已經快掉下來了。少了半截腳掌的汪汪,有的受到嚴重的感染死去,有的是有脫水、蛋白質過高的現象、有的則是面臨截肢。

由於山區的腹地廣大增加許多救援難度,救援人員忙了大半天,只成功帶走了3個毛孩。但他們希望能將這附近的浪浪全部都帶走,不論是有殘缺或是健全的都要收留,就是擔心牠們又誤踩到草堆中的捕獸夾

關鍵字: 流浪動物浪浪高雄六龜新威大橋截肢高雄市流浪動物協會捕獸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