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美生態學校表揚 台南市全國第一

▲行政院環保署與美國在台協會,舉辦台美生態學校3週年成果分享會及認證頒獎典禮,台南市總成績全國第一。(圖/市府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行政院環保署與美國在台協會(A.I.T.),舉辦台美生態學校3週年成果分享會及認證頒獎典禮,台南市榮獲一面綠旗(最高榮譽)、11面銀牌及4面銅牌,總成績全國第一。

獲得最高榮譽綠旗的是虎山實驗小學,榮獲銀牌的學校是永康復興國小、南化國中、安平國中、光華高中、新泰國小、太康國小、果毅國小、龍崎國小、永安國小、歸仁國小,四面銅牌則是河東國小、南化國小、家齊高中及青草國小。

台南市教育局表示,台美生態學校系統緣起於聯合國ECO SCHOOL,在歐美各國已實踐多年,其係由「環境教育基金會(簡稱FEE)」於1994年所啟動,並獲得歐盟支持。

ECO SCHOOL生態學校系統之執行與認證已遍及全世界59國,超過4萬6千所學校及1200萬學生參與,其推動方式主要是依7大步驟及10個路徑來進行。透過組成生態行動團隊,整合有效的「綠色」管理,針對學校的土地、設施與課程等來執行10個途徑「能源、水資源、氣候變遷、交通、學校土地、資源回收與廢棄物、健康生活、健康校園、生物多樣性與永續食物」的綠色環保行動,其核心精神為「友善地球」,透過體驗探索、環境行動等型式讓學生發起、參與各項環境守護行動。

教育局陳修平局長表示,台南市能有如此亮麗的成績,主要是整合了教育局、環保局及環境教育輔導團的力量,一起來協助、輔導參與的學校,積極推動了三年,才能有這樣的成績,著實不容易。

以榮獲最高榮譽綠旗的是虎山實驗小學為例,學校規劃了低中高年級一系列 ECO SCHOOL生態學校課程,為虎山師生團隊營造幸福學習氛圍, 讓看似因少子女化注定凋零的小校,找到突破的轉機,也因此榮獲2014年台南市特色教學團隊第一名及2015年教育部教學卓越金質獎的榮耀,更自105學年度起,以「生態」為主軸發展實驗教育,實踐環境教育往下扎根,並與國際接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