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例一休通過「勞工權益將提升」 財長:對企業經營有幫助

2016年12月7日 11:35

▲一例一休闖關,場外勞工團體大規模抗議。(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賴亭羽/台北報導

立法院於昨(6日)通過一例一休法案,對此財政部長許虞哲認為,勞工權益提升將會更賣命工作,對企業經營有幫助;金管會主委李瑞倉則表示,金融業早已配合政府機構實施周休二日,影響不大。

許虞哲與李瑞倉於今(7日)出席立法院財政委員會,會前接受媒體訪問,針對勞基法「一例一休」的通過發表看法。許虞哲表示,勞工權益若好,將會更賣命工作,對企業的經營有幫助。

另有媒體問道,若企業人事成本因此增加、獲利降低,是否導致繳納的稅也會減少?許虞哲回應,「勞工假如努力做事,對企業經營也有好處,效率會增加」。

李瑞倉也表示,金融業早已配合政府機構,實施周休二日,不需再另外調整,營運成本變化不會太大。至於對上市櫃公司獲利將造成何種影響?李瑞倉則認為,法案若能盡訴通過,對社會將是一件好事,「定案後就不會再多做無謂爭議」,而社會安定下來,各行各業可以各自謀求營運方式,並進一步再求發展,基本上是好事情。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