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scall攻樂齡市場 阿公阿嬤卻問「怎麼按讚」

▲whoscall因阻擋詐騙電話闖出名號。(圖/記者周康玉攝)

記者周康玉/台北報導

新創企業whoscall除了拓展海外市場,whoscall共同創辦人鄭勝丰說,樂齡市場是提升他們滲透率的一個主力方向,但他們在教阿公阿嬤使用whoscall時,阿公阿嬤們卻反問他們「怎麼按讚」、「什麼是已讀不回」,甚至「怎麼加我孫子FB」等問題,面對長輩這樣的提問,讓鄭勝丰覺得非常有趣,也更確信堅定樂齡市場潛力無限大。

從2009年創辦至今,鄭勝丰說,使用者不僅已經橫跨至少六國市場,下載量也突破3000萬,雖然各國使用者會用此APP的原因和功能各自不同,但回到這個APP的初衷,是要防止詐騙集團騷擾、甚至把血汗錢輕易的騙走,而往往被詐騙的族群最多是在中高齡族群,但這些中高齡族群連3C產品都不熟悉,更不用說進一步使用這種特殊功能的APP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怎麼讓阿公阿嬤能下載whoscall,更進一步的防止詐騙呢?鄭勝丰說,他們向里長提出各種計畫,透過里民活動和長輩們第一線接觸,直接教他們使用,但在教的過程,長輩們也提出不少有趣的提問,像是「怎麼按讚」、「什麼是已讀不回」,甚至「怎麼加我孫子FB」等使用通訊軟體或社群網站等問題。

雖然這一系列的推廣活動還沒有立即的成效反映在數字上,但透過活動讓鄭勝丰感覺到,其實這些阿公阿嬤是很想跟上年輕人腳步,更想透過這些社群和軟體,和自己的親友、孫子女互動溝通,讓他覺得,原本只是想增加滲透率,卻發現這活動除了行銷,也更具意義了,更堅信這塊市場無限大。

▼whoscall開始推樂齡市場。(圖/whoscall提供)

關鍵字: whoscall防詐騙165警政署來電辨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台積電投產3奈米 陸行之:高通有機會轉單

台積電投產3奈米 陸行之:高通有機會轉單

針對台積電傳出將在南科高雄園區投資5000億元在3奈米製程,前外資分析師、半導體專家陸行之表示,5000億元其實不算多,目前台積電10奈米跟三星同步,至於英特爾在7奈米已經出局(drop out),他說,如果三星在10奈米明顯會輸,高通在7奈米製程可能就會轉回來台積電。

2016-12-06 19:35

 「大同電鍋進化成料理機」 翟本喬眼中物聯網長這樣

「大同電鍋進化成料理機」 翟本喬眼中物聯網長這樣

有「翟神」之稱的和沛科技總經理翟本喬今(6)日出席論壇,談到台灣發展物聯網的方向,他認為並非掌握一個關鍵技術就可以全贏,應該要反過來思考,生活上有什麼要解決,才反過來思考硬體;他以大同電鍋為例,像大同電鍋也可以裝感測器,感測到什麼食物,把食物煮得更好吃,等於是有料理機的功能,這就是物聯網的概念。

2016-12-06 19:38

「牛肉在哪?」 周永明:VR是台灣機會,政府卻沒動靜

「牛肉在哪?」 周永明:VR是台灣機會,政府卻沒動靜

政府沒Guts?又有一企業人喊話。數字王國董事會主席周永明說,早在20年前,他就看出智慧手機(smart phone)是個機會,如今人手一支,他認為,VR(虛擬實境)是台灣下一個機會,不過,連深圳當局都投資15億美元時,台灣政府卻沒有動靜,這他忍不住提問:「政府說要帶動,但牛肉在哪裡?」

2016-12-06 16:57

「中東人愛搭訕、日本人怕漏接」 whoscall各國有妙用

「中東人愛搭訕、日本人怕漏接」 whoscall各國有妙用

來電辨識APP業者whos call,目前的使用族群已經橫跨韓國、香港、巴西、泰國、日本......甚至打入神祕的中東世界,能夠被這麼多國家的人使用,關鍵就是主動發掘各個國家的風土民情,像是中東人愛搭訕,讓很多女性不堪其擾;日本上班族則是因為搭地鐵時間長,容易漏接電話。

2016-12-06 13:58

大立光訂單滿 11月營收創今年新高

大立光訂單滿 11月營收創今年新高

由於進入iPhone出貨周期,股王大立光營收第3季底加溫,第4季創今年高點,大立光昨(5)日公布11月合併營收為52.08億元,連兩月持續站穩50億大關,月增3%,創今年新高;儘管市場預期iPhone7市場需求疲弱,但大立光訂單依舊滿載。

2016-12-06 14:02

「選總統不是選皇帝」 童子賢:川普政策已向中間移動

「選總統不是選皇帝」 童子賢:川普政策已向中間移動

川普高喊美國製造,身為蘋果供應鏈一員的和碩董事長童子賢說,世界是平的,所有零組件和軟硬體,其實都是互相求自己的長處能和全球市場整合,更強調川普想法和政策,已開始往中間移動。

2016-12-05 22:05

外資大買台股298億元!敲進長榮航最多 4檔ETF居前十

外資大買台股298億元!敲進長榮航最多 4檔ETF居前十

台股內外資買盤都回來了,三大法人今(24)日合計買超400.08億元,其中外資買超298.28億元最多,居買超首位為長榮航(2618)達5.7萬張,另買超前十檔中有4檔ETF,以買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最多。

2024-04-24 17:11

快訊/日圓快見155 再刷34年來新低

快訊/日圓快見155 再刷34年來新低

亞幣競貶,日圓兌美元匯價一再破底,亞洲盤今(24)日下午一度貶至154.94,逼近155價位,再創34年來新低。

2024-04-24 14:30

亞幣競貶!美銀稱「混亂時代」來臨 看衰台幣等5種貨幣

亞幣競貶!美銀稱「混亂時代」來臨 看衰台幣等5種貨幣

亞幣競貶,美國銀行最新報告直稱亞幣「混亂時代」來臨,不看好亞洲任何貨幣,並直接點名看衰台幣、人民幣、韓元、泰銖和越南盾5種貨幣。

2024-04-24 12:59

快訊/雷雨狂炸5縣市 雲林、嘉義8鄉鎮列淹水警戒

快訊/雷雨狂炸5縣市 雲林、嘉義8鄉鎮列淹水警戒

對流雷雨發展旺盛,中央氣象署針對南投、雲林、嘉義、台南等中南部地區發出大雷雨訊息,經濟部水利署下午3點也針對雲林縣口湖鄉發出淹水一級警戒,另雲嘉也有7鄉鎮為二級警戒。

2024-04-24 15:07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