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設計可以這樣玩 光看地名遊遍亞洲 

2016年12月7日 10:00

文 / 破點 POINT

你也有這樣的經驗嗎?到亞洲其他國家旅遊時,在陌生的環境中看見了熟悉的「漢字」時,便會感到一絲安心,並且能從字的「設計」中感受到當地的風土民情、並猜出其中蘊含的字義?

從2000年開始致力於累積與發掘世界各地創意的線上平台「loftwork.com」,這次便發起了以「漢字」為核心、「地名」為主題,募集結合平面/插畫的字體設計作品的「地名設計-募集漢字地名字形設計作品」比賽,讓平常在地圖上瀏覽時,總是使用同樣字體的國名、縣市名稱、地區名稱,有了地方的特色與溫度!

▲創意線上平台「loftwork.com」發起「地名設計」字型設計募集比賽。

▲「地名設計」比賽以臺日為中心,向亞洲擴散。

發起「地名設計」徵稿比賽的「Loftwork」,是一間透過「開放式協作」(Open Collaboration)執行網站、品牌、服務、溝通、空間等各式設計的企業,據點在東京、京都,2015年2月更於臺北成立首個海外服務據點,透過日本及台灣設計師的合作,致力發展當地特色。

此次透過亞洲國家共同的「漢字」文化,於2016的年末,發起將在地氣候、人文,甚至熱門活動等風土民情融入地名的字型設計募集比賽,從國家、城市到鄉鎮,每個地區的創意人都能為自己的所居之地,設計出獨一無二的字型,不再埋沒於廣大地圖之中。

▲透過「loftwork.com」網站,募集亞洲各地具風土民情的地名字型設計。

比賽更邀請到在字體設計領域上十分知名的「大日本TYPO組合」(日本|大日本タイポ組合 )與葉忠宜(台灣|卵形 OVAL ),擔任評審,獲選作品也將於FabCafe展出。「地名設計」比賽以台日為中心,向亞洲擴散。亞洲的設計師們,快一起來動手挑戰設計的樂趣,發揮想像力與設計力,打造讓人想一探究竟的地名吧!

地名設計ー募集漢字地名字形設計作品!

2016年11月15日(二)~2016年12月15日(四)

徵件內容:
‧以使用漢字(中文字)的地名進行字形設計(如:渋谷、台北、西門町)。
‧投稿字形作品不限媒材,插畫、圖像、攝影作品皆可。
‧投稿時請附上此地名的所在位置(位在哪個縣市、地區等)、簡介。

獎品:獲選人將可獲得下列其中一項產品做為獎品。
托特包 / T-shirt / 帽子 / 鑰匙圈 / 膠帶 etc。

詳細比賽內容請至 loftwork.com

看更多《破點 POINT》文章

想即時獲知最新設計新知動態,歡迎加入破點 POINT》 Facebook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