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償大統「大逆轉」!台糖捲黑心油案 獲判賠1191萬

▲大統負責人高振利二審改判12年定讞。(圖/東森新聞)

社會中心/台中報導

劣油案二審逆轉!3年前大統公司代工葡萄籽油,卻違法混入銅葉綠素,讓委託的台糖公司捲入黑心油風波,為此求償違約金8300多萬元,一審敗訴;台中高分院日前認定大統無法舉證摻銅葉綠素對人體無害,改判須賠懲罰性違約金1191萬6000元。全案仍可上訴。

從2007開始合作,台糖一年一簽委託大統代工葡萄籽油,並約定損害賠償責任及懲罰性違約金。2013年爆發黑心混油案,大統負責人高振利一審被判16年徒刑,二審合議庭認為大統有誠意和多數受害廠商解決問題,改判12年,併科罰金3800萬元定讞;但台糖不在和解廠商內,認為大統違約,提起商譽及退款損失等求償懲罰性違約金8300多萬元。

▼求償大統大逆轉!台糖捲黑心油案獲判賠1191萬元。(圖/東森新聞)

彰化地院一審認為,台糖無法舉證油品混摻銅葉綠素食用後會對人體、生命、健康產生不良影響,判決敗訴;台糖不服上訴,案經台中高分院審理,法官認為大統是油品製造者,對商品品質最了解,若由台糖和消費者舉證混油傷害人體有失公平,應由大統證明「不會對消費者健康造成影響」的責任。

法工認定,大統雖然堅稱油品添加銅葉綠素對人體無害,卻無法舉證,因此改判大統仍需依約賠償台糖懲罰性違約金1191萬6000元,全案仍可上訴。對此,台糖表示,和大統合作長達7年,此案僅針對2013年的合約判賠,後續將等到收到判決書後再決定是否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