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建置11公頃浮動太陽能板 防洪、防災又發電

記者戴榕萱/綜合報導

據雲林縣政府訊,縣政府向日本取經,向中央爭取在北港滯洪池上建置11公頃浮動式太陽能面板,除了可以防洪、防災,現在又多加一個發電功能,每年可供3000戶家庭用電,與世界環保意識官接軌,一起打造綠能家園。

▲雲林建置11公頃浮動太陽能板(圖/翻攝於雲林縣政府官網)

綠能家園逐漸興起,太陽能也是目前應用最廣的新能源,雲林縣水利局積極向中央爭取分年分期補助40公頃水域面積、北港多目標滯洪池工程經費,評估後可減緩250公頃淹水面積。雲林縣政府今年9月參訪日本千葉縣後,覺得在台灣也能利用滯洪池及湖山水庫,加上雲林縣當地,平均每日日照時間長達3.51小時,每日發電度數可達3.66度以上,故將此技術取經回台,使用相同模式設置「浮動式太陽能板」,每年可提供1.02萬mwh的綠能發電量,可供給進3000戶家庭用電,與中央同步落實綠能計畫。

此計畫不僅滯洪防災之外,還結合了中央政府目前最重視的綠能計畫,還具備親水、休憩等多元功能也讓地域提高產值,降低地方政府負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