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朴槿惠1人 LG三星...南韓8大財團董座親自聽證

2016年12月6日 15:38

▲三星、LG、樂天、現代汽車...南韓8大財團董座出席朴槿惠「閨密案」聽證。(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國會舉行朴槿惠「閨密案」聽證,國內8大財團董座包含三星、LG、樂天…等全部親自出席,還讓各大電視台全程直播,讓他們在數百萬觀眾的眼前接受公開質詢,這些財團去年的總銷售額佔南韓GDP約8成,不但陣容豪華,還全數出席,形成了十分少見的盛況。

這場聽證會出席名單包含,三星電子副會長兼接班人李在鎔、現代汽車會長鄭夢九、SK集團會長崔泰源、LG集團會長具本茂、樂天會長辛東彬、韓華集團會長金昇淵、韓進集團會長趙亮鎬、CJ集團會長孫京植等8人。

曾遭韓檢2次突襲辦公室的三星集團,副會長李在鎔接受連番質詢,有議員指他曾與朴槿惠單獨會面、並曾金援崔順實一家,他否認行賄,稱朴槿惠確實與他一對一碰面,希望三星能協助促進文化與體育發展,但並未要求捐款

《韓聯社》日前報導,三星集團在去年9至10月向崔順實的「Widec體育」的前身公司「Core體育」匯款,該公司在德國所開設的銀行帳戶收到了280萬歐元,這筆資金主要是用來提供崔順實女兒購買馬術用馬。

李在鎔表示,「社會上有各種不同單位經常提出要求,包括為了文化與體育。我們捐錢從未要求報償,這個情況也是如此。」但他也告訴國會議員,「對於許多事情都感到尷尬及後悔,因為做了不光彩的事情令大眾失望,如果需要負起責任,無論是法律或道德上,願意一力承擔」。

▼朴槿惠「閨密案」,三星副會長李在鎔否認行賄。(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