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毒犯私校門口開槍 警:嫌犯衝撞同仁!無學生在場

▲黃姓毒品通緝犯將駕車逃逸,埋伏員警衝上前攔車。(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5日晚間8點多,新北市新店崇光女中外發生員警追捕毒販開槍事件。有目擊民眾認為萬一波及學生、家長怎麼辦?負責追捕的台北市中正二分局強調,當時並非放學時間,沒有學生在場,而毒販開車衝撞員警,有員警遭擦撞,因此才朝車子開1槍,依法使用警械,也請民眾不用擔心。

還原現場當時情況,中正二員警赴崇光女中附近埋伏,待38歲黃姓毒品通緝犯現身,坐上車要駛離,員警上前攔查。沒想到黃嫌不僅鎖車門車窗,強行將車開離,並且衝撞員警,其中一名員警遭到擦撞,也避免黃嫌波及其他路人,趕緊掏槍,朝黃嫌座車右前車門開1槍示警。

▲員警朝車門開1槍後,黃嫌駕車逃逸,最後在桃園市落網。(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警方強調,當時並無學生放學,開槍射擊方向也儘量遠離校門口,符合警械使用條例第4條第5款「警察人員之生命、身體、自由、裝備遭受強暴或脅迫,或有事實足認為有受危害之虞時」得使用槍械之規定,以及第8條規定「注意勿傷及其他之人」。

至於黃姓通緝犯部分,當晚黃嫌逃至桃園市區,還是被緊追在後的中正二員警逮獲,過程中,沒有人員受傷,依法將黃嫌移送法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