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證實接2通北京關切電話  「美一中立場不變」

2016年12月6日 11:22

▲川普與蔡英文熱線,白宮發言人厄尼思特(Josh Earnest),5日證實接到北京關切電話。(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川普與蔡英文熱線引發中美關係緊張,白宮發言人厄尼思特(Josh Earnest)5日證實,接到2通來自北京的關切電話,重申美中三公報與台灣關係法的「一中政策」,並建議川普團隊,未來在與外國元首溝通前,應參考並聽取國務院專業團隊所提供的專業意見。

川普日前打破美國30年來外交慣例,不但與蔡英文總統直接對話,還以「台灣總統」稱呼,遭外界批評,川普此舉是考慮不周所犯下的外交錯誤,然而他的副手潘斯(Mike Pence)受訪時雖以「這只是禮貌性舉動」簡單帶過,卻也在電視節目中兩度使用「台灣總統」一詞,而非慣例使用的「台灣領袖」。

白宮與國務院5日均重申美國持續信守「一中政策」,白宮發言人厄尼思特表示,新政府正式上任前,他無法確定川普未來是否會繼續維持「一中」,或是選擇不同的戰略思維,「若是總統當選人團隊有不同的目標,我會留給他們自己去表述。」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