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賺嗎?資歷10年的外拍正妹揭密 做過就「回不去了」!

▲神秘的職業「外拍」好賺嗎?又有那些不為人知的辛酸?(圖/示意圖/記者周宸亘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近年「外拍」興起,在街頭或和熱門景點都能看到Model和大群攝影師合作,換上性感衣裳,擺出各種美麗姿勢,也讓外人相當好奇這個產業背後的秘辛。有位資歷超過10年的女網友PO文,分享外拍的工作內容和甘苦,不過1場至少1萬以上的酬勞,讓她不喊累,而且和其他打工相比,「外拍真的很輕鬆賺錢」。

女網友在Dcard貼文,表示自己從13歲就開始外拍,當時cosplay、同人展很流行,她參加蘿莉團、穿漂亮衣服覺得有趣,漸漸認識不少攝影師,算一算至今有10年外拍經驗。她說,以前外拍主要是互惠、沒拿錢,上了高中因為忙考試,就中斷一陣子,上了大學才重操舊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女網友分享,外拍基本上是早上3小時、下午3小時,不包含車程、吃飯時間,一共會拍6套衣服,「我不拍比基尼內衣的,頂多性感小洋裝。」事前準備滿花時間,拍照前要先想好穿什麼、準備什麼髮型髮飾,然後拖著大行李箱到拍照處,有時還得趕高鐵,早上5、6點就要起床準備,而外拍地點環境差異很大,豔陽、寒冬、蚊子多、路人圍觀......但這就是工作,臉笑到僵了也是揉揉再繼續,「遇到攝影師很煩一直想要你露奶的,你也只能笑笑的想辦法躲。」

▲資歷豐富的網友分享,外拍比起一般打工和全職工作好賺。圖為日本偽娘榎本玲依。(圖/翻攝自推特)

那麼,為什麼還要繼續外拍?答案很簡單,「好賺」。女網友說,她曾在義式料理店打工,1天做6小時,外場來來回回賺不到1千元,也上過朝九晚五的班,1個月也才萬把塊,甚至開過店,營業額扣掉成本常常沒賺。外拍呢?1天時間至少1萬元以上,「相較之下,外拍真的很輕鬆賺錢,我一個月拍3天我就有3萬,拍10天10萬。」

「雖然也有辛苦的時候,但是哪個工作不辛苦,外拍的辛苦比很多都輕很多了。」她感謝媽媽生了好臉蛋,讓她賺錢比別人輕鬆,但她也說這種錢是短暫的,每年都有無數年輕女孩進入圈子,再過幾年她肯定沒團參加,所以千萬別被一時的財富沖昏頭,賺得多也花得快,重點是要仔細規劃未來,「有在外拍的女生,希望你可以多多充實自己內在。」

文章貼上網,吸引大批網友熱烈討論,不少人大讚原PO觀念正確,也有同業分享自己的外拍心得,「覺得你的價值觀正確多了給推」、「外拍一定要攜伴,有些攝影師不是那麼單純」、「你真的說的太好了!我朋友就真的一脫就回不去了」、「有模特公司想和我簽約,但我也很擔心約結束後沒有工作經驗的我就只能ㄘ(吃)自己了」、「欣賞你的觀念!人美也有顆漂亮的心」、「每一個工作都有辛苦之處,以前我是網拍model,我也做過7-11的工作。覺得都差不多辛苦,真的也沒什麼好抱怨的」、「不管什麼拍都很累,會跟想像的完全不一樣,想嘗試的可以試試看。」

▼女網友提醒,拍內衣、比基尼雖然好賺,但脫了就很難穿上去,一定要考慮清楚,不想要就明確拒絕。(圖/示意圖/記者周宸亘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