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兵爺爺肺癌去世 留眼角膜給入伍孫子:在部隊好好幹

▲老兵爺爺捐贈眼角膜給服役孫子。(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男子張進(化名)4日躺在手術台上,接受爺爺張友田捐贈的眼角膜。他是最受疼愛的孫子,但始終沒能與爺爺見上最後一面,只能接受遺愛並且謹記最後的叮嚀,「留在部隊好好幹。」

張進18歲入伍,至今已經服役7年,但是4年前一起意外,左眼受傷發炎,看似小傷口卻逐漸惡化成角膜白斑,但遲遲找不到捐贈者。張友田為了讓孫子繼續留在部隊,肺癌晚期的他過世前拜託兒子,移植自己的眼角膜,「讓他繼續留著好好幹,早點成家立業」;回想起自己當年也一身戎裝,駐守在河南,看著孫子寄來的照片,又開心又感嘆。

爺孫倆聚在一起最常聊的是當兵生活,張友田常常感嘆想回老部隊再看一看,不過經過多次裁減改制,早已找不到當年的地方。對此,張進表示,他會繼續為爺爺尋找當年服役的地方,也會替他繼續看這個美好世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