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年後,你還愛我嗎?」他用鏡頭記錄情侶變陌生人

▲外國一位攝影師,出版30年前後對比攝影集,令人很感慨。(圖/翻攝自twistedsifter.com,以下同)

時尚中心/外電報導

你有想過30年後,現在的伴侶還會陪伴在身旁嗎?外國一位街頭攝影師Chris Porsz,曾在1970年至1980年代於彼得伯勒(Peterborough)附近拍攝一系列照片,並在2010年時,陸續將當年照片中的人找回來,並將前後對比照匯集出版攝影集,當年的一對情侶,卻已成最熟悉的陌生人。

▲年輕時候的戀愛,眼裡只裝得下彼此,還會打扮得很相像,相信是每個人都有的一段回憶。

這對龐克情侶在1985年被拍下,兩人從叛逆的髮型、髮色到穿著,看得出來正處熱戀期,18歲的Tina跟男友Dog在1990年後離開城市到處旅遊。2015年被Chris Porsz找回原地拍攝時,兩人已經分手,當然也不住在一起了。

▲久違再重逢,兩人的外型都變了許多。

回憶起當年被拍攝的情景,Tina說「那是個很棒的時機,那幾年裡,我留過好多的不同龐克髮型」,Dog則補充:「那是段很美好的時光,我到現在都還記得。」再回到當初拍照的場景,兩人的表情從青澀,變成多年不見好友相聚的溫馨神情,Dog變成了光頭,歲月也在Tina臉上留下痕跡,令人相當感慨。

▲也有人過了30年後還是很甜蜜!

當然也不是所有照片都這麼「藍瘦香菇」,一對情侶Tony與Sally,在1980年於火車站上演離別之吻,隔年兩人便結婚,2009年他們已經升格人父人母,小孩也已經20歲,重回這火車站再次親吻,看似仍相當幸福甜蜜!

▲更有失散的兄弟、好友,無法再一起合影。

►想看更多時尚資訊的分享,請加入《ET FASHION》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