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沖天火 沒人性再多錢也只是給自己的飼料

文/賴賴

片  名:沖天火
英文名稱:Sky on Fire
上映日期:2016-11-25
類  型:動作、劇情
片  長:100分鐘
國  家:香港
語  言:粵語
導  演:《迷城》林嶺東
演  員:《魔獸:崛起》吳彥祖、《迷城》張孝全、《不可能的任務:失控國度》張靜初、《小時代》郭采潔、《黃飛鴻之英雄有夢》樊光耀
發行公司:双喜電影

劇情大綱

五年前一場大火,令研究治癌藥「超能幹細胞」的潘教授葬身火海,其研究筆記亦在大火中消失。當時助理研究員高玉(張靜初飾)幸運地被保安員宗天保(吳彥祖飾)所救。

天保妻子數年前死於癌症,他擔任由富豪投資之最高醫療中心「天空一號」作保安主任,希望「天空一號」終能成功研究治癌藥物。待「超能幹細胞」終於研發成功,從台灣鄉村趕來香港的家家(張孝全飾)帶著癌症末期的妹妹小珍(郭采潔飾)來港尋求醫治,卻意外捲入「超能幹細胞」劫案!成功偷走藥物的人,居然是已故潘教授的獨子潘子文,他為了找出父親遇害真相,與天保及一眾保安人員展開連場火爆爭奪戰!

努力鑽研「超能幹細胞」的高玉,一心只想救人,但面對其丈夫亦即「天空一號」決策者唐永章(樊光耀飾)的金錢至上、不擇手段,亦捲入這場藥命劫案的風暴核心!全心呵護小珍安危的家家,又如何突破重圍搶救她危在旦夕的性命?2016年底最受矚目的動作懸疑電影,驚險萬分的場面再度挑戰演員們的體能與演技!

▲無血緣的哥哥非常疼愛妹妹.

▲吳彥祖飾演英雄腳色.

瘋言瘋語:

這部電影很像技術展示片,故事架構簡單也清楚,但是過程太粗糙而且不大合乎邏輯,可以看出導演和製片方想走好萊塢二線電影模式,不再劇本端做文章,單就特效和汽車衝撞過程來創造衝突,雖然沒有意義卻不難看。

這是一部感覺相當神奇的電影,過程重點多半放在汽車追逐,撞車,飛車,撞壞車的內容,還有燃燒爆破的電影影像特效,單就這些部份的設計和技術層面,是進步的比起過去華人電影.

最大缺陷還是無法原音配音,所以觀眾不能入戲,整體感就是很怪,普通話大陸香港不是都可以溝通了嗎?為什麼堅持台灣及大陸演員,飾演唱歌仔戲的郭采潔要講廣東話,而那些配音員非常不合襯,這部份很可惜.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
https://www.facebook.com/FUNMOVIELAILA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阿榮/LibreCAD - 取代AutoCAD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榕樹學堂訊/三探植物園,疑仙界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VoiceTube/12個英文流行語!

上層吃剩往下送下面不夠人吃人

最想聽到改成中文詞的J-POP選輯

A奶、H奶大PK 哪種CUP比較好?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