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審理預算流會是民進黨缺席 南市國民黨團退出政黨協商

▲針對民進黨將審理台南市府預算流會責任,歸咎國民黨,並抗議議長主持議事不中立,國民黨團宣布退出政黨協商。(圖/記者林悅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針對民進黨將審理台南市政府預算流會責任歸咎國民黨,並抗議議長主持議事不中立,國民黨團5日宣布退出政黨協商,國民黨團表示,政黨政治是民主政治也是責任政治,民進黨議員審理預算不在議場,怎能將責任推給國民黨團,只要議長能捍衛全體議員尊嚴,民進黨議員不跟民意脫節、努力出席問政,國民黨團將會敞開協商大門。

國民黨團指出,台南市議會55席議員,國民黨議員席次只占15位,是議會中的少數,但每位國民黨議員都努力的傾聽民意、認真問政,賴清德市長一連串政策毫不顧民意,甚至掀起滔天民怨,執政的民進黨議員全部跟賴清德市長一樣,視而不見、聽而不聞,從後壁國際蘭花展、地價稅、明年將登場的房屋稅等都是,只有國民黨議員挺身而出為民伸冤,國民黨甚至召開記者會協尋民進黨議員。

審理預算是執政民進黨的大事,國民黨團指出,民進黨議員又去了那裡,嚴格監督預算的審哩,本來就是議員的職責,更是在野議員的職責,市府編列預算不顧城鄉差距、甚至有圖利廠商之嫌,國民黨團以清點人數來捍衛鄉親的權益,何錯之有,真正有錯的是民進黨議員,如果民進黨議員都跟國民黨議員一樣認真出席預算審理議程,光是一個「清點人數」的監督手段怎會成功,「清點人數」也彰顯民進黨議員的怠惰,有饋台南鄉親選票的負託。

國民黨團也表示,議長賴美惠是議會的大家長,國民黨團已盡最大努力釋出善意,但並沒有獲得議長善意回應,未來只要議長能捍衛全體議員的尊嚴和執行法定監督權,國民黨團協商大門將永遠敞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