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距離享受銀河氛圍!台南15公尺聖誕樹照亮整座古都

2016年12月5日 16:03

▲聖誕樹搭配台灣文學館的夜間燈光,替古老的建築增添一抹現代感。(圖/IG網友@ka_chunrui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一年一度的聖誕佳節將至!自2005年開始,台南市政府於台南火車站、台灣文學館等重要交通節點裝設聖誕燈飾,並結合教會及各機關團體辦理點燈及表演系列活動,今年的主題則是「銀河聖誕」,共計7個展區與民眾一同歡慶佳節。

▲15公尺高的銀河聖誕樹點燈儀式吸引大批人潮前來欣賞。(圖/市府提供)

▲台灣文學館前的聖誕樹相當引人注目。(圖/網友黃泰誠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活動自11月27日起至明年1月8日,共有兩場點燈儀式。本月4日的點燈儀式是由台南市長賴清德點亮位於台灣文學館,15公尺高的銀河聖誕樹,吸引大批民眾及攝影愛好者前來共襄盛舉,感受濃濃的過節氣氛。

▲▼白天的聖誕樹雖不若晚上來的絢麗,但更能看清楚樹上的小星球以及周邊裝置藝術,別有一番風味。(圖/IG網友@_w.yuzhen@tn7612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今年主題銀河聖誕其理念為,將整個大台南視為宇宙銀河,每個大小不一的行政區就像是銀河系裡的行星用力的發光發亮,銀河也象徵著將祝福藉由燈光流動到台南市民及每個旅客心裡,為新的一年帶來滿滿的祝福及歡喜,周邊亦擺設些許裝置藝術供民眾拍照。

▲▼充滿現代感的聖誕樹配上背後的台灣文學館,產生時空上的衝擊。(圖/IG網友@wei_19970116@wanlin_lee0909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12月9日為第二場點燈儀式,將舉辦於民治市政中心南瀛堂廣場,期盼民眾一同前往分享喜悅,歡迎民眾至各活動網站查詢。

▲活動期間到105年1月8日,若有機會到台南旅遊不妨也去看看吧。(圖/IG網友@wei_19970116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活動期間
105/11/27-105/01/08
點燈儀式
12/04(日)18:40臺灣文學館旁南門路
12/09(五)18:00民治市政中心南瀛堂廣場
燈區地點
臺灣文學館前廣場、運河星鑽公園、新營文化中心、民治市政中心、街區(海安商圈、正興街、台南文創園區)
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