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澤度金」管升官發財 小偷沒錢吃飯先盜200元

▲黃姓男子強調自己沒錢吃飯,才會打「澤度金」,泰國護法神香油錢的主意。(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台北市信義區知名泰陀「澤度金」佛堂,才開幕一個月就遭到小偷光顧。這個月1日,一名男子潛入佛堂,用鐵絲勾功德箱,偷了200元香油錢,男子被警方逮到後供稱,因為「沒錢吃飯」才會偷錢,雖然廟方管理員決定不提告,但竊盜是事實,還是被警方移送法辦。

「澤度金」是泰國神祉,為護法神,掌管金錢、人勢,不少信眾前來多是祈求升官發財。有信眾引進「澤度金」佛堂,在台北市信義區五分埔一帶開幕,香火相當鼎盛,沒想到也因此遭小偷覬覦。

▲黃男用鐵鉤,伸進功德箱內,勾出200元後逃逸。(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這個月1日清晨,50歲黃姓男子走進佛堂內,伸手進功德箱撈錢,卻因為開口太小無法成功,最後乾脆拿現場花架上的鐵鉤,勾出200元鈔票。保全透過監視畫面發現遭竊後報警,而就在3日凌晨,員警巡邏時,發現黃男正騎著偷來的贓車,立即攔下帶回警局。

神明的錢也敢偷?黃姓男子供稱是因為沒工作「沒錢吃飯」,才會打功德箱的主意。廟方人員同情他的遭遇,決定不予追究,但因偷竊是事實,黃姓男子最後還是被依竊盜罪移送法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