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跟另一半甜蜜到白頭? 幸福婚姻的「12大保鮮法則」

▲感情如果不經營,愛情溫度會慢慢褪去。(圖/達志/示意圖)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熱戀男女對幸福婚後生活擁有諸多幻想,等到真正走入婚姻後,每日面對著柴米油鹽的現實生活,不知不覺中彼此感情就會沖淡。如何讓感情長久維持下去?根據國外網站《Popsugar》網路作家Meredith Masony分享自身經歷,列出以下12件從12年婚姻中學習到的事,想跟另一半白頭到老,你必須了解這幾點!

1.愛情有起有落
你對於另一半的感覺,會隨著你們的相處過程而上下起伏,有時你會發覺自己的愛意難以克制,有時也會因為一次爭吵,就覺得受夠對方。婚姻這條路不會總是甜蜜,但也不會滿佈荊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一起生活有好有壞
雖然結婚會犧牲很多事情,但看到另一半幫忙修理壞掉用品、做粗工的模樣,還是不禁慶幸有他在真好。

3.一起變成熟
經過婚姻的洗禮,你會發現自己更有自信也更加直率。在兩人相處點滴中,彼此都會為對方改變,一起成為更好的人。

4.一起學著當父母
迎接第一個孩子的出世總是手忙腳亂,但沒人天生就是完美父母,都是需要練習的,可貴的是你們能一同走過那些難熬的過程。

5.無法用錢買到愛
任何禮物都不可能讓婚姻更好,婚姻中最讓我最開心的,是丈夫的實際陪伴。

6.約會不能少
即使走入婚姻,依然須保持固定的約會習慣。感情如果不經營,愛情溫度會慢慢褪去,約會的形式不用複雜、奢華,只要彼此記住日期、放在心上,一起吃頓晚飯也無妨。

7.性愛會更美好
因太過熟悉,你們的性愛已不比當年的新鮮刺激、次數也不如以往。但在質的方面,絕對會隨著你們的熟悉而增加,你們再也不怕說出自己的需求。

8.你會了解什麼是真正重要的
你將會發現原來你最希望的,就只是他們可以快樂,那勝過其他所有事。

9.溝通是關鍵
唯有溝通才能解決問題!如果有任何不滿,就直接理性地說出口。在沒有想特別聊什麼的時候,也不用刻意聊天,因為真正的自在是不開口也不會感到尷尬。

10.經常大笑
笑是最好的良藥,能讓你在婚姻生活中找到幽默。若碰上困難,大笑能讓你更順利地通過。

11.記得說謝謝
我們總忘了向最愛的人說謝謝,甚至覺得客套、多餘。但這句帶有感謝意涵的話語,其實不該因為熟悉而消失,因為它不只用來表達,也用來提醒我們對方的付出。

12.「婚姻」本身不會變得更容易
婚姻中,我們總是面對不同的課題,產生各種爭執、拉扯,而最困難的是我們會因為這些瓶頸而產生恐懼、焦慮,甚至懷疑幸福的可能。但請永遠記住你深愛你另一半的原因,並告訴對方你當初選擇他的原因,重新喚起當初的愛戀感覺。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