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求姻緣必喝「夫妻善哉」百年經典味道台灣也有了

2016年12月5日 18:30


▲「夫妻善哉」的紅豆湯圓,一份分成兩碗,意喻感情幸福和睦。(圖/ETtoday資料照

消費中心/台北報導

大家都說冬天是戀人的季節,倆人漫步在街頭上相依偎,浪漫的節奏增溫、畫面實在好美!喜歡日本文化的情侶,到大阪旅遊一定不能錯過百年老店「夫妻善哉」販賣的紅豆湯圓。經典的湯圓一份分成兩碗,據說只要夫妻一起品嚐,婚姻生活就能幸福和睦、彼此恩愛相守;至於情侶一塊共享,兩個人關係則會甜蜜長久;單身者吃了之後馬上能遇到命定對象。因此這碗「夫妻善哉」紅豆湯圓,不僅是日劇橋段中超經典的邂逅場景、也成為祈求美滿姻緣的代表。


▲夫妻一起共享一碗熱呼呼的紅豆湯圓,馬上變成彼此的冬季暖陽。(圖/達志影像)

「夫妻善哉」紅豆湯圓創立133年至今,這碗甜蜜蜜的滋味,最獨特的是分成兩碗讓兩個人共食,左邊是男性、右邊則給女生享用,象徵與另一半感情美滿!正宗吃法,有看過愛情日劇的人應該不陌生,先啜飲一口煎茶再吃一口湯圓、最後才喝入紅豆湯,利用茶的甘苦解膩又增添湯圓的甜味;然而隨餐附贈的鹽昆布,作用在於中和整體過多甜膩的味道。

隨著季節進入12月,常常冷熱變化,氣溫極速驟降!台灣的夫妻各自忙碌了一整天,回到家也要把握機會來個浪漫約會,透過一碗簡單的熱點心,暖呼呼的溫度讓彼此感受到濃情幸福,現在不用飛到日本大阪,在台灣也能自製「中日合併」改良版的「夫妻善哉」紅豆紫米抹茶湯圓,用養生的紅豆紫米粥融入香醇鮮奶,搭配上最近搶翻天、超高人氣的濃郁抹茶風味湯圓,不僅暖身也補身,讓人直呼「超幸福~又戀愛了!」


▲其實不用飛往日本大阪,在家也能自製一碗改良版的「紅豆紫米抹茶湯圓」在冷冷的冬天來上一碗,馬上感覺到心滿意足的溫暖,實在好幸福呀!(圖/桂冠提供,下同)

【紅豆紫米抹茶湯圓】 (約3~4人份)

食材: 桂冠抹茶風味湯圓、紅豆1/2米杯、紫米1/2米杯、水4米杯(內外鍋各2米杯)、黑糖50g、鮮奶1000ml(依個人口味調整)

<作法>:
1. 電鍋內鍋放入紅豆與紫米各1/2米杯,洗淨後泡水6~8小時。
2. 內外鍋分別加入2米杯水,按下電鍋開關蒸煮1小時,悶半小時。
3. 將悶好的紅豆紫米粥加入適量黑糖調味備用。
4 將鮮奶以小火加熱後放入蜜好的紅豆紫米粥一起拌煮。
5. 另鍋水煮沸後放入湯圓,水滾後待湯圓浮起關小火煮約5~8分鐘,即可撈起。
6. 最後將湯圓放入紅豆紫米鮮奶,即可完成 。

想增進夫妻關係,重回戀愛的美好時代,不用花大錢出門找樂子,在家就可以辦到!一起自製手作中日合併的「紅豆紫米抹茶湯圓」,當Q潤的湯圓襯著綿密紫米紅豆料與香濃奶香一口咬下,銷魂的愛戀滋味瞬間爆表。至於如何熬製倆人專屬的紅豆甜品呢?好吃的秘訣就在紅豆紫米浸泡過程,以及掌握好綿密口感和湯圓皮的Q度,火侯調整適中、不煮糊,絕對能端出美味又暖心的湯圓甜品。

許多夫妻結婚後,平常忙著工作賺錢、照顧小孩,彼此的焦點都被四周紛擾的事請沖散淡了,甚至沒有多餘時間能好好相處。重溫昔日戀愛時光!不需大魚大肉或是燭光晚餐,只要提早一點點下班,和另一半一起放鬆的DIY料理湯圓甜點,適合戀愛的冬天,就用一碗熱呼呼的「紅豆紫米抹茶湯圓」為辛苦一天的彼此打氣、幸福加溫吧!

▲綠色風暴席捲全台~超夯的桂冠抹茶風味湯圓 還能這樣吃!(影片/翻攝自Youtube,若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