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鼓勵新台灣之子學母語 鄭文燦:讓各國文化紮根桃園

▲鄭文燦鼓勵「新台灣之子」學習母親的語言與文化,讓各國文化紮根桃園。(圖/桃園市新移民女性關懷協會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3日出席「105年優質新臺灣媳婦暨學習楷模」表揚活動中指出,桃園市是一個「文化櫥窗」,具有文化的多元性與包容力。市府鼓勵新移民家庭融入台灣的生活,另一方面,也鼓勵新移民家庭的第二代,要學習母親的語言以及母親的文化,讓下一代同時擁有不同語言的能力,成為我們的「新台灣之子」,並讓來自各國的文化也能在台灣桃園紮根。

桃園市新移民女性關懷協會3日於中壢區中正公園,舉辦「105年優質新臺灣媳婦暨學習楷模」表揚活動,由理事長楊慧青主持,並辦理「幸福分享野餐日」,現場有精彩表演及異國風味美食園遊會,新移民家庭參加踴躍。

鄭文燦指出,桃園的新住民人口數居全台第四多,無論是在生產力與經濟力等各方面,對桃園社會都有很大的奉獻。另外,市府重視新移民朋友的權益,由市府於今年年底將成立「桃園市新移民事務推動委員會」,以整合及推動桃園市新住民政策與各項服務措施。

對於,新住民姐妹重視的「新住民文化會館」,市府亦積極規劃,要讓新住民姐妹們有自己的會館,定期舉辦活動,不再得四處洽借。對於,多數新移民姐妹們,因為婚姻,隻身來到台灣桃園,市府亦擬定工作計畫、編列預算,開辦學習活動,包括語言、美食、技藝等,讓所有新移民家庭的第二代,都能感受母國文化的魅力並傳承下來,也讓市民了解新移民朋友的文化之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