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永福101年校慶 辦捐血活動與助學手札義賣

▲永福國小校慶辦捐血活動,小朋友協助號召捐血。(圖/校方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永福國小破創校101週年運動會校慶活動,在3日「國際身障者日」舉辦,除辦理特教宣導外,同時結合公益連續3年辦捐血活動,並義賣市府兒福中心助學手札。

校方每年在12月結合學校特色課程,和各項民間資源,辦理身障宣導活動和關懷弱勢寒冬送暖募款,3日「國際身障者日」,表揚甫獲得內政部舉辦的身障者才藝大賽全國總冠軍的永福4年級星星兒方謙、方榆兄妹,以表彰他們克服逆境向上的精神!

為了吸引人潮前往永福做愛心公益,校方也貼心募集捐血小禮物,包含馬可麵包和全美戲院免費手繪明信片版的電影票,及阿全碗粿的跨年月曆等,校方也請替代役和實習老師擔任小小兵,幫大家加油打!

▲眾多家長與老師共同響應捐血活動。(圖/校方提供)

第一位完成捐血的4年3班顏均庭的爸爸說,最近都在永福校慶捐血,家中的永福小朋友們,都以捐熱血的爸爸為榮,永福校慶捐血活動不只做愛心,也結合生命教育課程,和特教身體病弱者的體驗。

永福在校慶系列活動中結合「特教宣導」已有近20年的歷史,今年重點放在融合教育與自閉症、白化症與身體病弱者的宣導,而今年在會場中更特別的是永福國小星星兒方謙,以一曲「幸福踢踏舞」,於日前獲得內政部主辦的身障者年度才藝大賽獲得「舞蹈個人組全國總冠軍」;而其胞妹方榆,也在教育局舉辦的特教學生才藝競賽獲得第3名佳續。

教育局蘇美華督學特別感謝永福老師,和家長對孩子的付出與訓練,讓孩子不僅在課業或是才藝方面,都有很好的表現。永福國小音樂資優方面也亮眼,特別表揚甫獲得羅馬蕭邦文化協會國際音樂大賽第2名的傑出校友楷模張云馨同學。

校長莊崑謨說,所有陪著身障兒一同學習成長的家長和老師的辛苦歷程,更是令人佩服動容,所有學生和老師也是同享榮耀一同獲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