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家有毛孩,如有一寶!」 養狗狗對寶寶的4大好處~

文/焦糖綠玫瑰 caramelgreen

「寵物與寶寶能否共同生活?」一直都持續著正反兩面的論戰,愛毛孩的朋友,當然支持毛孩是家人,能夠幫忙父母陪伴寶寶,共度許多美好的時光,可是要跟人家辯論的時候…咦~又突然忘記有哪些優點可以提出,本文整理出「養狗狗的好處」,快分享給朋友及反對者看啊!

1、釋放壓力、減少焦慮

單身的時候養狗是為了歸屬感,有了小孩後,狗狗成為孩子的大哥大姊,自然是孩子最好的玩伴,而透過互動與肢體接觸,摸摸毛孩會讓人瞬間放鬆,也能降低血壓喔!

2、可以維持飼主的健康

你知道的,人到中年,加上產後發福,身材老是回不去也就算了,還一堆膽固醇飆高、心血管問題,在照顧小孩之餘,爸媽們仍得帶著毛孩去散步,「被迫」增加不少運動量,有研究指出,有養狗的心臟病患,壽命比沒有飼養的來得長喔

3、提高寶寶免疫力

根據美國研究指出,跟狗狗一起貼身生活的孩子,除非先天對動物毛髮過敏,或飼養環境沒有保持乾淨衛生,否則飼養寵物其實是有「減敏效果」的,因為孩子從小跟毛孩貼身接觸,會增強他們自身的免疫力,反而較少出現呼吸道疾病、過敏、中耳炎等疾病。

4、穩定特殊孩子的情緒

已經有多項國內外研究指出,讓自閉症兒童接觸狗兒,可以舒緩自閉兒的緊張,可以帶動他們與其他孩子的相處

總之,只要保持環境衛生,做好該做的身體檢查,同時養狗狗跟寶寶是沒有問題的啦,何況有那麼多好處呢,老話一句,快去告訴你反對的朋友吧(笑)!

★我是獨立自主的不婚媽媽「焦糖綠玫瑰」,從小在傳統菁英教育之下成長,心思細膩敏感的我,如何教養那精力旺盛的牡羊女兒DAHLIA呢?一個人又是怎麼邊工作邊照顧小孩?期待與您分享我們的生活與堅持。歡迎加入「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粉絲團「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部落格

您有媽媽經、爸爸經想大聲說嗎?《ETtoday東森新聞雲》親子版歡迎您來分享育兒心得,來稿請寄「parenting@ettoday.net.tw」,並請註明「個人簡介」。本報保留篩選、修改權限,文章登出不另行通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