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洗衣機大掃除~比小蘇打還厲害的法寶是什麼?

文/焦糖綠玫瑰 caramelgreen

快過年啦!大掃除的時節要到了,有寶寶的家庭,特別注意清潔問題,怕寶寶穿了藏污納垢的衣服,所以「清潔洗衣機」的洗劑與服務正夯,市面上千百種清潔洗衣機的洗劑,每種都貴鬆鬆,也不知道有沒有效,還好我的鄰居是洗衣店老闆,他告訴我一個終極法寶,保證可以把洗衣機清乾淨!

搬入新居的前幾天,我購置了一些家電,而新買的二手洗衣機,外觀實在讓我心驚驚,又聽說上一位使用者是老先生,種種跡象顯示它是個必須被好好清潔的孩子。幫我找到新居的其中一位介紹人,是一樓自助洗衣店老闆,我跟他說了我的煩惱,他也很大方告訴我,「不要買那個什麼寶啦,那個貴又不夠有效!我告訴妳怎麼洗…」

自助洗衣店清潔洗衣機的法寶就是:2罐家庭號的漂白水!

1、 將1罐漂白水豪邁地整瓶倒入洗衣槽。
2、 開啟洗衣機,水位調到最高。
3、 等水放完,讓洗衣機攪動5分鐘,把電源按掉,靜置3小時以上(可拉長)。
4、 用一般高水位模式「空洗」。
5、 以上動作重複兩次,再以清水、高水位「空洗」2次,把殘餘的漂白水洗掉。

原以為這樣洗過,應該還是安慰大於效果吧,沒想到隔週,我請了專門清洗的商家來,轉開螺絲、打開洗槽,只要泡過漂白水的地方,都是乾乾淨淨的!倒是沒泡到的上緣跟底盤,是真的得拆開來洗,若是1年要請專人洗1次,那平常的保養就用漂白水吧,價格實惠又保證乾淨啊。

★我是獨立自主的不婚媽媽「焦糖綠玫瑰」,從小在傳統菁英教育之下成長,心思細膩敏感的我,如何教養那精力旺盛的牡羊女兒DAHLIA呢?一個人又是怎麼邊工作邊照顧小孩?期待與您分享我們的生活與堅持。歡迎加入「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粉絲團「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部落格

您有媽媽經、爸爸經想大聲說嗎?《ETtoday東森新聞雲》親子版歡迎您來分享育兒心得,來稿請寄「parenting@ettoday.net.tw」,並請註明「個人簡介」。本報保留篩選、修改權限,文章登出不另行通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