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準時下班?掌握「90分鐘」原則 讓你短工時高效率

▲工作效率不好嗎?來看看這5個專家建議!(圖/達志/示意圖,以下亦同)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現代人普遍工時過長,但原因除了工作負擔太重外,往往也是時間安排出了問題,如果你羨慕能提早離開的同事,不如檢視一下自己的工作習慣,《Mental Floss》網站就整理了5個專家的建議,能幫助提升工作效率,讓你能最後進辦公室,最早打卡下班。

1. 設定「90分鐘」週期
佛羅里達州立大學(Florida State University)研究指出,各領域的頂尖人才幾乎都習慣將衝刺時間控制在90分鐘內,然後稍作休息再開始,這樣的安排使得他們在工作上能夠更專注、更有效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 抽出時間放空
協助企業家調整生活步調的專家Halle Eavelyn建議,每天抽出5至15分鐘放空大腦、專注於呼吸,甚至可以進行短暫的冥想打坐,讓你的大腦暫時待機休息,等到回到工作上時,你會發現你的思緒更為清晰,也能夠更為專注在工作上。

3. 運用你的最佳狀態
一天24小時,每個人狀態最好的時段都不相同,試著去弄清楚屬於你的「最好時段」,並列出3至5個重要的代辦事項,妥善的運用最佳狀態去工作,將能使你的效率提升。

4. 試著停止「拖延症」
隨著網路、社交媒體的出現,現代人的「拖延症」也越來越嚴重,Halle Eavely建議,意志力不強的人可以運用一些輔助工具,如手機APP或網站的附加元件,來增加時間控制,避免被其他的事物分散注意力。

5.控制工作時間
在德國與法國,政府已經開始實施「禁止下班寄發工作相關電子郵件」的政策,因為他們明白,較短的工時將能使員工更努力工作,事情也會變得更有效率;美國史丹佛大學(Stanford University)的研究就顯示,若以生產力來看,每週最多工時是48小時,一旦超過這個數字,工作者的產能將逐漸降低。

關鍵字: 工作效率工時早下班90分鐘拖延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今周刊/幫富豪培訓保鑣 他讓保全月薪破10萬

今周刊/幫富豪培訓保鑣 他讓保全月薪破10萬

繼今年七月「總裁牛肉麵」後,中租企業總裁辜仲立又做起保全生意。經培訓、通過考試就能有六萬到十萬元平均月薪,「特勤保全」到底做什麼?

2016-12-01 06:00

今周刊/三個關鍵字 影響你明年口袋深度!

今周刊/三個關鍵字 影響你明年口袋深度!

世界經濟成長不再「平庸」,取而代之的是「成長」;通縮陰影逐漸退散,取而代之的是「通膨」,債券榮景逐漸謝幕,避險主角換人當…一連串的關鍵字,鋪展出未來一年全新格局,也牽動各種資產波動方向,掌握關鍵字,站在迎風口,你的投資布局才能乘風而上。

2016-11-30 20:30

從芝加哥小熊奪冠 學到5個成功的關鍵

從芝加哥小熊奪冠 學到5個成功的關鍵

芝加哥小熊隊暌違108年,終於在世界大賽拿到冠軍,他們的勝利打破了多年來的「山羊魔咒」,也給了許多人鼓舞,《CNBC》就整理出從這次小熊獲勝中,能夠學到的5個成功關鍵。

2016-11-27 12:00

0.27就在眼前!日圓又貶 換4萬現賺2張環球影城門票

0.27就在眼前!日圓又貶 換4萬現賺2張環球影城門票

在川普勝選後,外資逐漸回流美國,亞幣普遍走貶,日圓兌台幣25日早盤一度來到0.2832元,創下近9個月來新低,相當於1元台幣能換到3.53日圓,哈日族都笑了!

2016-11-25 10:15

第一天上班穿什麼?從衣服顏色看你給人的第一印象

第一天上班穿什麼?從衣服顏色看你給人的第一印象

你知道顏色也會影響給人的第一印象嗎?如果明天是前往新公司的第一天,你會選擇穿什麼顏色的衣服前往? A. 白色 B. 淺藍色 C. 灰色 D. 亮色系

2016-11-24 20:30

今周刊/第二代接班  讓老牌貿易商年營收破50億

今周刊/第二代接班  讓老牌貿易商年營收破50億

全球景氣、需求都冷的新平庸時代,台灣貿易業前三十強、去年兩岸營收達五十億元的葆旺集團,卻交出營收成長逾一成的成績單,是極少數能逆勢成長的貿易商。

2016-11-25 05:00

今周刊/鐘錶第二代好敢衝 搶下爆紅DW錶獨家代理權

今周刊/鐘錶第二代好敢衝 搶下爆紅DW錶獨家代理權

手機風行的年代,取代了手錶的時間顯示功能,新興瑞典手錶品牌Daniel Wellington(以下簡稱DW)卻逆勢暴紅。走在路上,與擦肩而過的路人戴著同一款手錶,這種「撞錶」的盛況,已多年未發生了。拜DW所賜,全球近兩年捲起一股尼龍錶帶風潮,成了「人人都想要」的手錶。

2016-11-24 21:24

今周刊/人口不到千萬 瑞典創新大勝台灣的秘密

今周刊/人口不到千萬 瑞典創新大勝台灣的秘密

宜家家居(IKEA)家具、富豪(VOLVO)汽車,取代電話的Skype、終結CD的Spotify,金城武代言過的愛立信(Ericsson),以及平價時尚代表品牌之一的H&M……他們都有一個共通點:來自瑞典。

2016-11-24 18:00

台股大屠殺!台積電跌20元 指數血洗500點失守2萬

台股大屠殺!台積電跌20元 指數血洗500點失守2萬

美股大跌,波及今(16)日亞股表現,全軍覆沒,台股狂殺逾500點,盤面一片綠油油下,台積電(2330)大跌20元,指數不僅摜破2萬點,回測19900關卡;新台幣匯率也慘摔,一度重貶1.6角至32.54元,創下2016年6月以來,近8年最低紀錄

2024-04-16 11:05

「斜槓王」郭智輝接掌經濟部 半導體到生鮮魚業都涉足

「斜槓王」郭智輝接掌經濟部 半導體到生鮮魚業都涉足

準行政院長卓榮泰今(16日)上午出席第三場「賴清德新任內閣人事發佈會」,揭曉6大財經部會首長人選,其中被外界封為「斜槓王」的準經濟部長、崇越集團董事長郭智輝以黑馬姿態出線,也讓業界耳目一新。

2024-04-16 10:38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