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朴」決戰!南韓在野黨達共識 9日提「總統彈劾案」

2016年12月2日 15:29

▲儘管南韓民眾5度上街,朴槿惠仍未下台,並表示去留將由國會決定。(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總統朴槿惠因閨密干政身陷風波,朝野兩方都不支持。南韓三大在野黨代表於今日(2日)達成協議,共同向國會提交總統彈劾草案,力爭在9日進行表決。

南韓在野黨共同民主黨、國民之黨和正義黨的領袖,分別為秋美愛、朴智元和沈相奵。3人昨日(1日)會面,商討總統彈劾案的草案表決時間,不過因秋美愛和沈相奵堅持認為1日提交草案,2日進行表決,而朴智元則希望9日再進行表決,兩方意見不合,最終未達成協議。

經過多次協商過後,三大在野黨終於決定,要在9日時向國會提出彈劾草案,並舉行表決。據報導,總統彈劾草案需要超過一半的國會議員署名(151人),並在第一次報告後的24至72小時內進行表決,得到超過3分之2的票數才算過關。

朴槿惠先前在記者會上曾說「去留由國會決定」,在野黨希望她盡快辭職下台,而執政黨則是她能夠留任到4月,以便佈局6月的總統選舉,雙方意見不同,也造成彈劾案的進行受阻。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