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影/警巡邏直擊黑熊家族過馬路!熊寶寶萌追「媽~等等我」

▲警員在中橫直擊,台灣黑熊媽媽帶著後方小熊過馬路。(圖/記者陳冠竹翻攝)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和平分局警備隊昨晚8時駕駛巡邏執行巡邏勤務,行經台8線中橫公路時,突然發現有3個黑影竄出,車上警員隨即放慢車速禮讓;返隊後再調出行車紀錄器畫面一看,發現疑似是台灣黑熊媽媽帶著小熊寶寶過馬路,讓警員都又驚又喜,直呼「好可愛!」

據了解,當時天色昏暗、又沒有路燈,警方駕車經過中橫公路往谷關方向時,突然從右側竄出一團黑影,警員直覺以為野狗之類的動物,立即放慢車速禮讓。返回隊部後,再檢視行車紀錄器影片,只見第一隻過馬路的動物體型較大,疑似是台灣黑熊媽媽,接著還有兩隻體型較小的動物跟著跑出來,應該就是小黑熊寶寶了。

▼後面還有一隻小熊,像在說「媽媽~等等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雖然過程只有短短幾秒鐘,但這難得的奇遇,都讓在場警員又驚又喜,直說能看到台灣黑熊一家人,「真的太幸運了」、「好可愛」。

黑熊專家黃美秀1日中午也在臉書證實,影片中的一大二小黑影應就是台灣黑熊無誤。她表示,依小熊型態判斷,約為10-20公斤左右,應該是今年出生的一歲幼熊。

黃美秀也指出,此黑熊家族出沒在大馬路雖然有點不尋常,但出現地點卻是鄰近近年來北台灣黑熊目擊記錄較為頻繁的大雪山森林遊樂區,與其南側台八線的八仙山森林遊樂區都屬目前台灣黑熊重要的棲息環境,「因此,台灣黑熊的保育絕非僅限於保育區系統之內,而須大家一起隨時隨地守望。我們更期盼附近的社區居民一起加入護熊的陣容」、「送上滿滿的祝福,願您們永遠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關鍵字: 中橫台灣黑熊黑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