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廠航向外太空 Audi Lunar Quattro預告明年登月

▲Audi贊助的登月車Audi Luna Quattro經過密集測試後,近日宣布將在明年登陸月球。(圖/翻攝自官網)

記者鄭閎/綜合報導

Audi在2015年贊助德國當地科研機構,參加Google舉辦的「Lunar XPRIZE月球探勘計畫」,所打造出的太空概念車Audi Lunar Quattro,確定將在明年登月。

設計出這輛車的團隊「Part-Time Scientists」,在稍早時於柏林宣布,他們將在明年年底前,讓Audi Lunar Quattro搭上火箭完成38.5萬公里的月球之旅。

► 更多車市消息,請鎖定「男人話題」

Audi Lunar Quattro大部分的車身材質由鋁合金組成,Audi主要提供了quattro四輪傳動、輕量化車身結構、電能驅動與自動駕駛技術,在過去幾個月裡,這輛車透過了3D列印技術,成功的減重到僅剩下30公斤。

Part-Time Scientists預計將在接下來的幾個月,把這部車拉到中東模擬整個月球任務,估計將會有兩部車輪流進行測試,針對這個登月計畫,包括美國太空總署NASA、歐洲航天局NSA都有興趣參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