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當選暴力事件激增900件 民眾激喊:半黑奴賤人滾!

2016年11月30日 17:58

▲川普當選之後,美國開始出現明顯的種族意識。(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大選落幕,後續驗票案還在沸沸揚揚,現傳出有民眾不滿川普當選、以及出現白人主義、種族優越者煽動,才短短10天就出現867件暴力恐嚇事件,讓還沒由新總統接任的美國,社會治安亮起紅燈。

根據南方貧困法律中心(SPLC)表示,出現的案件包括塗鴉及言語暴力,但也有少數的肢體暴力,鬧事民眾滋事原因通常為川普勝選,但也有一半以上的事件是反移民、反黑人等歧視所衍伸出的。

許多公共場所、汽車、車庫大門甚至學校出現塗鴉式的言語恐嚇。例如馬里蘭州一間西班牙教堂被噴上川普國、純白等字眼;而科羅拉州的中學則有拉丁裔學生被嗆,「川普不只該建一座牆,而且還是要帶電的那種。」

其中在洛杉磯的一處公車亭字眼最為難聽,塗鴉者以大型標語「黑人快滾」(No Niggers),來表達自己的不滿;亞利桑那州傳出一名婦人被辱罵「川普萬歲,你這半黑奴賤人」(Trump forever, you half-nigger slut bitch)。

南方貧困法律中心表示,「未來隨著川普執政團隊人選慢慢出爐,不排除會繼續發生更嚴重的暴力恐嚇事件。」


●直播/播吧《雲端新聞室LIVE》●朴槿惠願下台 韓國怎麼辦?女總統行不通?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