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高雄裝置藝術遭封「殺出一條血鹿」 區公所:是羚羊

▲網友戲稱「殺出一條血鹿」,苓雅區公所:是羚羊。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市的街頭最近出現一座鮮紅色的裝置藝術,一面牆加上一隻像是鹿的動物,有網友戲稱這應該叫「殺出一條血鹿」,引起網友討論,高雄市苓雅區長陳進德則澄清這是一隻羚羊,因為顏色的關係,未來可以塑造聖誕節的氣氛。

高雄文化中心附近有一大面紅色的裝置藝術,有網友po文說看起來好血腥、有些嚇人,但也有人認為其實蠻喜氣的,會被嚇到,也不會有「不吉祥」的感覺。

另有網友幫裝置藝術取名「殺出一條血鹿」,又引發這隻動物是鹿還是羊的話題,雖然不少民眾受訪時說「這是鹿吧」,但高雄市苓雅區長陳進德表示,「這應該不是鹿,應該有像啦,不過那個是羚羊。」

這座裝置藝術出自一位來自巴西的藝術家,因為參加高雄苓雅區的街頭藝術節、突發奇想的創作;區長說,大紅色怕民眾覺得血腥、會有反感,原本想勸說改換別種顏色,但藝術家堅持,才讓高雄市街頭出現這座鮮紅色的裝置藝術。陳進德說,「未來也是可把它變成一個聖誕節的氣氛來布置。」

該藝術家還有另一個作品同樣也在苓雅區,他以自己名字中的字母創作成這面牆(下圖),還大大寫上「苓雅」兩個字,不少民眾看了都覺得超吸睛;至於遭網友關注的「殺出一條血鹿」,無論是恐怖還是喜氣,已經成功創造話題。(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