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北極殿主委林國義 贈匾表彰八德獎得主

▲台南市南區鹽埕地區北極殿主委林國義(左),贈匾表彰林朝富(中)獲全國好人好事八德獎殊榮。(圖/北極殿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南區建南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林朝富,自軍中退伍後即投入台南市義消救災、救護、水域救援打撈工作20多年,也是今年0206台南地震永康維冠大樓倒塌的救災英雄,獲得今年全國好人好事八德獎殊榮,地方傳為美談,鹽埕地區北極殿主委林國義及多位民代特贈匾表彰殊榮。

林國義主委表示,林朝富在救災救護及民間社團、社區、學校、廟宇、愛心教育工作上,長期默默付出行善,朝富也是北極殿委員,獲得全國好人好事八德獎殊榮,可說實至名歸,是地方的光榮。

贈匾儀式的建南社區會員大會會場上,出現一段奇妙插曲,林國義主委表示活動前原本天空飄雨,主辦單位向北極殿玄天上帝擲筊請示要不要搭帳篷,神明明確表示晚上6至10時不會下雨,正好驗證了現場沒下雨的現況。

建南里長江勝雄表示,林朝富獲得今年全國好人好事八德獎,其事蹟簡略有921大地震主動參與消防局至埔里救災工作,並於人員搜尋之任務,在山區搭棚15天內不眠不休救災、挖掘罹難者、搬運屍體之所有工作。

民國89年台南國花大樓火警,林員深入火場壓制火勢,協助受困民眾脫困,發現罹難者幫忙運出。民國90年納莉風災重創台南縣,林員投入救災,協助麻善大橋受困民眾撤出,先後撤離民眾150名。今年0206台南地震永康維冠大樓倒塌,林員立即前往投入救災,人員搜索、救援、挖掘工作前後達八天之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