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最後拼圖」密西根州 川普險勝1萬票拿16張選舉人票

2016年11月29日 06:22

▲川普確定在密西根州以1萬704票險勝希拉蕊,贏得該州的16張選舉人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陳俊宏/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總統大選過後20天,「最後一塊拼圖」密西根州的官方結果終於出爐!根據美國媒體29日凌晨的最新報導,該州官方宣布,共和黨候選人川普確定拿下該州的16張選舉人票。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等多家媒體報導,川普(Donald Trump)在密西根州拿下227萬9543票,得票率47.5%,民主黨的希拉蕊(Hillary Clinton)則獲得226萬8839票,得票率47.3%。

川普險勝希拉蕊1萬704票、0.2%,拿下16張選舉人票,是該州超過75年最接近的選舉結果,他也是自1988年以來,第一次贏得該州總統大選的共和黨候選人

美國總統大選雖然早已落幕,但密西根州因票數太過接近,官方直到29日才公布最終結果,因此,川普確定在全國拿下306張選舉人票,贏過希拉蕊的232張。

綠黨總統候選人史坦( Jill Stein)質疑大選結果,發起募款,已對威斯康辛州、賓州提出驗票申請,下個目標則是密西根州,而希拉蕊陣營也跟進。川普在這3州險勝希拉蕊,他有7天的時間對史坦的要求提出異議。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