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30多隻「消防貓」待認養 消防員:抱歉不能帶你們一起走

▲台東浪浪變身消防貓「倉管」。(圖/倉管粉絲團提供,下同。)

記者劉亭/採訪報導

台東成功消防分隊的林姓消防員發揮愛心,從去年3月在消防隊邂逅了第一隻浪貓「倉管」之後,開始在消防隊、租屋附近照顧流浪貓們,來來去去總共有超過30隻,休息時最喜歡看著牠們在分隊「耍白癡」,但是由於接獲單位調職消息,只能在臉書上不捨發道歉文「道別」。

倉管粉絲團於26日發文,「今早是我餵你們的最後一餐,雖然沒能來得及將你們每一個安排好去處,也希望你們都平安,目前這幾天還會請同事幫忙,份量的部分會遞減到無,很抱歉沒辦法帶你們全部一起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東浪浪等待認養,小三花/母貓/還沒半歲/未結紮。

林姓消防員特別喜歡貓咪,有一天,隊員突然跟他說,「外面有訪客找你,結果一下去,發現是一隻貓咪坐在救護車後面,之後一直餵,牠就會固定來這邊,偶爾會坐在消防隊裡」,之後才將牠取名「倉管」,但是過了幾個月之後,牠就不見了,至今仍然沒有找到。

之後,林姓消防員陸續開始在台東幾個不同區域照顧浪浪,「我有加入TNR(誘捕、絕育、放回原地,英文:Trap Neuter Return)志工,有一段期間抓到的貓咪,帶去醫院結紮網友會付費,但之後就由我自費,公的1隻1000,母的1500,根本不敢算花了多少錢在牠們身上,也不太敢出遠門。」

▲台東浪浪等待認養,三腳/公貓/年齡不詳/未結紮。

有些貓咪經過林姓消防員長期餵養後,漸漸願意上前撒嬌、給摸,但是,並不是每一隻都那麼幸運,「最近一次救援的是一隻嚴重脫水的貓咪,送到醫院後醫生說牠器官篩結了,治療沒有多大的效果,所以就將牠帶回原本生活的區域,一開始幾天還有看到,但之後就再也沒看到,就想說應該走了。」

▲台東浪浪等待認養,黑嚕嚕(台語)/公貓/1-2歲/已結紮。

由於被調職到長濱分隊,無法再繼續每天早晚兩次餵食浪浪,只能請同事或替代役幫忙,林姓消防員表示,「離開多少難過,生活的重心突然抽掉,會很不捨,目前只能休假時回去」,目前有大約20隻貓咪等待認養,還沒有貓咪成功送出,之後還會陸續PO出資料,希望幫貓咪們找到好歸宿。

▲台東浪浪等待認養,美男子/公貓/年齡不詳/已結紮。

▲台東浪浪等待認養,屹耳/2-3歲/母貓/已結紮。

►相關認養資訊請點這裡。

關鍵字: 消防貓消防員浪浪認養TNR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