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長達60年!興華拓展結束其在台的徠卡代理關係

我們想讓你知道…天下無不散的筵席啊.....

記者莊友直/台北報導

已經邁入百年歷史的德國相機大廠徠卡 Leica,在被奧地利私人控股公司 ACM 完全收購後,近年來不少新機策略除了貼近消費科技,少了些老徠卡人喜歡的操控味外,就屬大打聯名的精品化,與和手機廠商華為的諸多合作策略最為知名。

▲相機廠商徠卡 Leica 近年來動作頻頻,其中以和手機廠商華為合作的諸多新機最受矚目。(圖/記者洪聖壹攝)

但近期官方也投下一枚震撼彈,宣布將正式和大中華代理商興華拓展,結束長達 60 年歷史的代理關係。

在結束代理關係之後,徠卡在台灣、香港等大中華地區之相關銷售、維修等業務服務,將皆由上海分公司負責處理,而興華拓展也表示,在今年代理結束之後,因維修單順序因素,相關服務將延續至明年 4 月底,且其他徠卡經銷商也不會有任何變動。

▼目前在興華拓展台灣官網上,仍未有相關的消息出現。(圖/翻攝自官網)

但徠卡其實是採取全球保固服務,不管你在哪一國買機器,只要出問題都能親自和各國的分公司洽談相關服務,但畢竟各國的文化皆不太相同,雖然廠商將代理權收回,並將總部移至中國大陸的做ㄈ已不是新鮮事,但對消費者皆是多金顧客的徠卡來說,是否會影響服務品質,恐怕也只有時間才能解答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