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湖爆登革熱群聚感染 柯文哲:燒起來台北市就垮了

2016年11月28日 10:44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議員王欣儀28日在市長柯文哲專案報告時,問到日前內湖爆發的登革熱群聚感染案子,柯表示,現在防疫的概念不是防止疾病出現,而是疾病出現的時候可以迅速撲滅;他強調,如果只是零星一兩個case都很容易撲滅,「如果一燒起來、同時出現幾百個感染病例且分布在不同地方,台北市就垮了,所以現在這幾個案例出現就要消滅掉。」

「防疫破功的狀況,台北市爆發5年來第一次在社區發生群聚感染,內湖開始發生國宅社區有群聚感染現象。」王欣儀指出,案例爆發後,環保局前往執行環境稽查,竟發現多處環境髒亂,廢棄輪胎、汽車、遮雨棚、塑膠杯容器等,都滋生孓孓,大嘆首都台北市竟然爆發群聚感染。

「新興傳染病隨時都可能出現,現在防疫的概念不是防止他出現,而是他出現的時候可以迅速撲滅。」柯文哲表示,現在登革熱一半是境外感染,出現時很難擋住,但一旦有出現確實病例時,要盡快應變。

柯文哲提醒民眾要「堅壁清野」,清理自家的廢輪胎、積水盆栽,「剩下就是政府責任,如果有出現病例時,政府會去處理」,衛生局、環保局會清公共區域,但在你家院子裡的還是沒辦法,防治登革熱要全民一起。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