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秋鬥」600人相挺! 送蔡英文「詐騙集團」匾額

▲2016年秋鬥在民進黨中央黨部前登場。(圖/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2016年秋鬥以「人民要正義,戳破假轉型!——左翼翻轉大集結」為主題,27日下午1時於民進黨中央黨部前登場,各團體輪番上陣,針對移工與移民、土地迫遷、性/別、勞工工時與過勞等議題,檢視民進黨政府選前承諾、選後作為並提出訴求,吸引約600人相挺。活動最後,眾人也進行「戳破」行動,並將標語、「詐騙集團」匾額貼上民進黨部前柵欄,送給總統蔡英文。

高喊「人民要正義、戳破假轉型」,2016年秋鬥今日下午舉行,共有人民火大行動聯盟、大觀事件自救會、反台南鐵路東移全線自救聯合會、反教育商品化聯盟、日日春關懷互助協會、台北市產業總工會、全國自主勞工聯盟、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等54個團體「鬥陣」參與,各自揮舞旗幟高喊口號表達訴求。

特別的是,今年「秋鬥」有別於往年遊行方式,改以定點集結於民進黨中央前,並以移工團體表演揭開序幕,緊接著分別進行移工與移民權益、教育與勞動、土地迫遷、勞工過勞與工時、性別與能源及食安等議題宣講,由各團體代表上台發言,並請來樂團穿插演出;而遭永豐餘集團旗下元太科技無預警關閉的韓國Hydis勞工,也有多人現身人群中。

最後,秋鬥團體們也搬出印有蔡英文選前口號的大型「戳戳樂」,任由參與民眾以手、筷子戳破紙板,並拿出寫有「選前批半分忠、選後讚一分瑩」「能源轉型污選票、政策轉彎又繞道」「完全綠色執政、完全黑箱審議」「選前土地正義、選後土地迫遷」「小英砍假很痛苦、勞工過勞就不苦?」等標語,以及「詐騙集團」匾額,貼在民進黨前警方設下的柵欄上送給蔡英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